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春运城市交通客运量上升 节后首个工作日上班请赶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03:02 东方网

  在今年春节头三天里生意清淡的出租车,靠着假期后半段阴冷的天气打了个漂亮的“翻身仗”。而持续蹿升的轨道交通客流则首次小幅下降。由于今天仍将维持低温天气,再加上大批返城务工客流,市民上班应尽可能提早15分钟左右出门以避开早高峰影响。

  数字:客运量同比上升5.4%

  据交通局统计,1月29日到2月4日(初一到初七),本市市内公交、出租、轨道交通总客运量为6936.14万人次,日均客运量990.88万人次,与去年春节同比上升5.4%。其中地面公交、公路长途客运、出租汽车客运量上升,轨道交通客运量略有下降。

  地面公交仍是客运“重头”,春节期间共运送乘客4070万人次,日均581.43万人次,同比上升9.2%;轨道交通各条线共运送旅客779.04万人次,日均客运量111.29万人次,同比下降2.6%;出租汽车客运量呈先抑后扬之势,由于春节后半段多阴雨天气,使不少市民在出行时选择了出租车。七天内本市出租车共供应1143.88万车次,载客2058.98万人次,同比上升1.3%。

  特点:06春节客运呈四大特点

  今年春节期间市民出行习惯与往年相比有所变化:首先是轨道交通线网初具规模,加之“一票换乘”省钱省力,给市民的出行带来方便,轨道交通快速、便捷的优势得到充分的发挥;二是出租汽车往返穿梭加快周转。今年春节期间由于私家车增加,加之道路畅通,使车辆周转加快,出租车一车难求的情况明显好转;三是地面公交供应服务更细,节日期间公交采取将部分途经新村小区的高峰线改为日线行驶,延长部分公交线路的首末班车时间等措施,使地面公交线路的服务供应更贴近老百姓;四是以轨道交通换乘出租车的长短结合的乘车方式成为今年精明的上海人节日出行的首选。

  提醒:首个工作日应提前出门

  由于节后正处于民工返沪高峰,加上天气寒冷,因此市民今天早上上班时应提早出门,以防止上班迟到。据透露,为确保节后第一天上班高峰市民的出行,公交部门将于今天早晨6点前将抵沪民工客流疏运完毕;而低温天气使不少骑车人改坐公交车或地铁,为此乘坐轨道交通和公交上班的乘客,今天出行时应尽可能地避开高峰时段;而“打的”乘客则应提前电话或短信预约,并估算好一定的出行提前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