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话剧《月牙儿》沪开排 斯琴高娃20年后再扮"月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03:02 东方网

  今天,根据老舍先生名作《月牙儿》改编的话剧《月牙儿》剧组正式在上海建组。这部话剧3月中下旬将在美琪大戏院与上海观众见面。20年前出演电影《月牙儿》主角的斯琴高娃将在这部话剧作品中首次走上舞台,以“舞台”表演的方式重现当年电影中的人物情怀。据悉,斯琴高娃对这部作品非常重视,过年期间,她已经来到上海,并将参与部分导演和创作的工作。

  老舍先生的《月牙儿》是描写旧社会两代妓女悲惨命运的名作,字里行间滴着泪、流着血,它以无比深沉的笔触剖析了旧中国妇女沦落罹难的社会根源,借助她们破碎酸楚的心发出撼人心魄的呼喊。早在1986年,导演谢添就将这部作品搬上大银幕,其中,演员斯琴高娃扮演的“月儿”非常引人瞩目。此后,这部作品还先后被霍庄、黄磊等导演计划重拍成影视作品。

  作为20年前的主角,斯琴高娃始终难忘此片,并加入了话剧版《月牙儿》剧组,重新演绎“月儿”这个角色。无疑对于这位年龄已经不小的演员,这不仅是一次艺术的再创作,更是一次全新的挑战。剧组表示,除了担任演员,斯琴高娃本人也将参与部分导演的工作。与先前的《金大班的最后一夜》相似,这部作品也是“主演中心制”作品,将围绕斯琴高娃做文章。

  今天剧组在上海成立后,紧锣密鼓的排练工作就立即展开,并且将在3月22日左右在美琪大戏院首演。据悉,斯琴高娃早在春节就赶到上海为新剧忙碌,这也是她第一次在舞台上当主角。因为她所演的“月儿”角色,时间跨度很大,所以虽然时隔20年,她依然能够继续挑战这个角色。老舍的儿子舒乙先生对该剧剧本相当满意,认为是成功的改编,并将和导演吴贻弓一起“为新剧把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