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母女本命年与狗赛短跑(图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03:12 重庆晚报

  

母女本命年与狗赛短跑(图文)

  跑道上个个都不服输

  准备,起跑,冲刺,越线……昨日,大渡口区育才小学操场,刘洪川母女带着对新年的期望、对本命年的祝福,踏上跑道,准备与狗儿来了个50米赛跑。裁判主持,公平竞赛

,还有亲友团做啦啦队。

  下午2时许,大渡口区建设村车站旁育才小学,雨后的冷风刮在脸上让人瑟瑟发抖。一身薄薄的深色运动上衣和运动裤,长长的头发盘在脑后,36岁的刘洪川在人群中格外引人注目,她与12岁的女儿周晴携手出场。她们的对手叫小龙,是只一周岁的喜乐蒂牧羊犬。“无意中听说她们要找狗比赛,我家的爱犬正是个好对手”,狗主人朱俊环得意地介绍,“它可有来头,爷爷曾是重庆市狗类竞技比赛第一名。”面对重约20斤、身长近1米的强敌,母女俩毫无惧色,场边做起了准备活动。一番加油鼓劲,两人站到了起跑线上。“小龙”伸出长长的舌头,双眼直盯着终点。

  “各就各位!预备!跑!”裁判一声令下,“小龙”起跑优势明显,领先了一个身位冲出起点,刘洪川紧随其后。“加油!加油!”亲友团拼命呐喊。10米后,“小龙”保持优势,将刘甩开3米外。20米,30米,“小龙”一直领跑。

  5.4秒!“小龙”第一个冲过终点,刘洪川以7.12秒屈居亚军,周晴则跑了7.5秒。赛后,母女俩并不沮丧,为表友谊第一,周晴和冠军握手示好。

  “狗年是我和女儿的本命年,和狗比赛,一是为迎接新年,二是为重新找回一下赛跑的感觉。”刘说,读中学时,曾是全校100米、400米的短跑冠军,读小学的女儿如今四年级时也获得过该校50米冠军。

  见习记者 黄河/文 见习记者 张质/图网络编辑:甘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