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别小看了乞丐的年夜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03:46 新晚报

  刘海明

  1月24日晚,民间人士比特(马献青)在深圳一家湘菜馆里,预订11桌酒席,宴请120余名以乞讨为生的流浪人员,并给每人10元的红包。民政部官员称,此举为国内首次,国家提倡社会力量参与救助(据《南方都市报》)。

  请乞丐集体吃年夜饭,不管比特的此举是不是作秀,对乞丐们而言,都是一个意外加惊喜。可以说,深圳的部分流浪人员,今年的这个春节,过得和往年不大一样,真正品尝到了年夜饭的美味佳肴,感受了过年的气氛。

  其实,人人都有享受精神平等的渴望。我们的社会,能不能在过年的时候,哪怕是除夕之夜,替无家可归的流浪人员想一想,设法给他们提供一餐免费的年夜饭,也是和谐社会的一种体现。

  一顿年夜饭不过是个符号,该符号所包含的精神慰藉,价值也许更大。乞丐吃顿年夜饭,大抵也是这个道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