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享受型消费成节日主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04:56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陈静涛)今年春节期间,西安市场价格平稳,消费活跃,总体销售情况好于去年。据西安市商贸局对全市47家重点商贸企业的300多个门店节日市场销售情况监测显示,截至昨日,今年春节黄金周西安市实现商品销售总额约23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6%。

  年夜饭为黄金周赢得第一桶金

  春节期间,西安各大百货商场、大型超市精心策划形式多样的促销活动,聚集了人气,刺激消费。一些大型百货商店日平均客流量达6万-10万人次,是平时的4-6倍。

  据西安市商贸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各大饭店推出的年夜饭,为西安春节黄金周赢得第一桶金。而服装类商品仍占消费主要位置,销售以中高档占据主流,一些知名品牌受到消费者热捧,整个节日的服装销售呈现出品牌化、优质化。高端型、享受型的消费倾向成为节日市场的主流。

  超市刷卡渐成潮流

  在热销商品中,珠宝饰品、通讯器材、数码产品、家居饰品销售占据主流,绿色环保产品、科技含量高的产品销售上升。同时,以狗年为创意的对联、福字、灯笼等文化娱乐商品畅销。值得一提的是,超市刷卡消费明显,逐渐成为消费潮流。

  市民副食品消费12500万公斤

  今年春节期间,西安蔬菜副食品市场货源供应充足、品种齐全,产销形势好于往年。

  据统计,黄金周西安副食品市场肉、禽、蛋、蔬菜总上市量约为12500万公斤,比上年同期有所上升。其中肉类销量约2800万公斤,与去年基本持平;鲜蛋销量约1100万公斤,同比下降约8.3%;蔬菜销量约5500万公斤,同比增长约3.8%,其中箱装精细菜销量约15万箱。

  节日期间,西安市蔬菜副食品价格总体稳定,黄瓜、西红柿、蒜薹等精细菜品价格略有上涨,大肉、牛羊肉、袋装面、袋装米等价格较节前持平,鸡蛋价格较节前略有下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