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代办车管业务认准“红褂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04:59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成都市车管所全面推行代理制,非法中介和闲杂人员将无法进入服务大厅

  早报讯(记者陈昊摄影方炜)春节前,成都市车管所日均办理车管业务近6000余件,大量车流、人流涌入车管所,代办业务的非法中介和闲杂人员更是趁机漫天要价。昨(4)日,成都市车管所决定,全面推行“代理制”,非法中介和闲杂人员将无法进入服务大厅等办公区域。

代办车管业务认准“红褂褂”

  代办业务须出示合法手续

  据了解,成都市车管所(含双流白家办公区)从今日起,将严禁闲杂人员和非法中介机构以代办车管业务、保险、缴费等各种理由进入办公区。车管所民警只受理机动车车主、驾驶人本人、持有效法律证明委托书的代理人、持有《结婚证》证明夫妻关系的双方、持本单位介绍信及加盖公章的组织机构代码证书的单位代办人员,以及经车管所备案的中介机构、机动车销售企业、驾驶培训学校的代办人员办理相关业务。

  成都市车管所相关人士说,以前只需代理人和本人的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即可代办相关业务。不少非法中介则趁机向车主及驾驶人漫天要价,个别中介人员甚至骗取钱财后就直接逃逸。推行“代理制”后,将对违规办理业务、损害群众利益的备案中介结构给予暂停办理车管业务、撤销、注销其备案登记的处理,当地派出所也将在车管所内增设警务室,严打敲诈群众等违法行为。

  案例一:骗钱不成抽刀报复

  去年8月10日中午,车主张某前往成都市车管所办理机动车过户手续时,“车串串”黄某主动要帮其代办过户业务,并声称由他代办过户业务只要400元钱,比张某本人办理节省200元。张某去窗口咨询后发现并非黄某所说,拒绝了黄的好意。黄恼羞成怒,先后找来西瓜刀和钢管欲“修理”张某,被民警挡获,黄被行政拘留10日。

  案例二:代办上户骗钱逃逸

  去年2月,车主刘某驾驶一辆刚买的进口轿车到车管所准备办理新车上户手续。男子赖某拦住刘某一路游说,刘某最终同意让赖某替他代办手续,双方讲好“跑路费”20元。在代办过程中,赖谎称要工商验证,骗取刘某875元后逃逸。

  代办明码标价人员统一着装

  目前,成都市车管所唯一备案的合法中介机构是成都市金犀水利设施服务有限公司。记者从该公司服务部部长刘家印处了解到,该公司代办服务人员统一着装“红褂褂”,胸前佩戴的车管业务代办卡上有姓名和编号。对代办车管业务均明码标价,代办机动车变更颜色,收费50元/辆;代办年审、过户,一次性收费50元。车管所在近期试点后,将进一步扩大合法中介机构的备案数量。

  推行代理制的同时,成都市车管所犀浦办公区从今日起将停止办理机动车转移登记,相关业务转至双流白家办公区办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