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周涛 相信自己,一切都可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06:11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作为2006年春节晚会主持人,周涛以自己端庄大方的表现,再次向电视观众展示了实力。当年,从一名地方台主持人到全国知名的主持人,周涛付出了许多艰辛。周涛说:“我通过一件事树立了一个信念,那就是‘相信自己,一切都可以’。”周涛所说的这件事,是1997年她对蹦极运动的一次体验式报道,并因此获得“金话筒”奖。

  生于淮南市的周涛从小酷爱听广播,高中毕业后,她如愿考上北京广播学院播音系

。毕业后,周涛进入北京电视台,任《北京新闻》主播的同时,还主持文艺、专题等各类节目。由于表现优秀,1995年中央电视台将周涛“挖”了过去,作为“金牌”栏目——《综艺大观》主持人。在很长一段时间,周涛十分苦恼,她一直在等待和寻找一个能让观众记住并认可自己主持风格的机会。周涛说,1997年夏天,《综艺大观》栏目组负责人打电话问她是否愿意体验并报道蹦极时,直觉告诉她:机会来了。周涛毫不犹豫地接下报道任务。

  然而,等真的站到小小的蹦极台上时,自小就有些恐高的周涛说,自己简直不敢向下看,那个怕啊!然而,心里有个声音告诉她,一定要把这期节目做好。于是,她眼一闭,就那么蹦了下去……就这样,一个向下的极限运动将周涛推上了事业的另一个“高台”:那期节目,周涛主持得非常成功。不仅凭此获得了“金话筒”奖,也让观众记住了这个勇敢、大气、充满活力的年轻主持人。

  周涛今天说起这件事,仍然感慨良多,她坦承,这件事不仅令她的事业有了一个新进展,更让她认识到,原来自己还有许多潜能可以“开发”,周涛也因此越发自信了。2001年,周涛在央视文艺频道开办了《真情无限》公益栏目,同时担当制片人和主持人。在周涛主持期间,这档节目为各类公益事业募捐资金达500多万元,让许多需要帮助的人受益。

  在此期间,除了第四届“金话筒”奖外,周涛还获得了第二届全国广播电视主持人作品一等奖,第十六届全国电视文艺“星光奖”最佳主持人奖,第二届“全国电视工作者百佳”称号,《真情无限》两度荣获由中宣部等六部委联合评选的“关注森林”文艺类作品一等奖。在中央电视台这几年,周涛参与主持了上百场大大小小的各种晚会、直播。周涛的主持风格十分稳重,台里有领导就曾说过:“再难的直播,交给周涛,让人放心。”在周涛看来,这是领导对她工作的认可;另一方面,她认为,机敏、机智应该是一名合格主持人应有的特质,而自己只不过是在尽力做好本职工作罢了。

  2005年5月,当周涛成功主持了100期《综艺大观》后,她又被2008年北京奥运会组委会借调到奥运新闻中心,负责有关北京奥运会各项新闻发布的组织和宣传工作。对此,周涛说,一个新闻从业者能有机会参与由本国主办的奥运盛会,是一生的荣幸。

  “在未来的工作中,我将一如既往地充满激情。”周涛自信地对记者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