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排队等候交钱咋也算停车时间 还好这种情况只有春节才碰得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06:33 杭州日报

  通讯员余亮记者吴幼祥 市物价局报道

  春节期间,市物价部门每天出动20多个检查组,针对与百姓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商品价格和旅游服务、交通运输、餐饮娱乐等行业的价格收费及明码标价情况开展重点检查。节日消费热点行业的价格行为总体规范,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

  检查发现的问题主要是一些运营县(市)内短途线路的中巴车辆存在违反规定擅自提价的行为,提价时间大多集中于除夕至年初三。另外,在市区的检查中也发现个别西湖游船存在事先故意不明确告知游客收费标准,事后又多收费用的情况。

  春节期间,12358价格举报电话24小时开通,全市共受理价格举报(咨询)80多件,市区停车收费再次成为投诉热点。但与以往不同的是,造成停车收费投诉的原因不再是明码标价或擅自提高收费标准等问题,而是由于车主和停车场所工作人员对于停车时间的计算不同所产生的价格纠纷。

  在去年9月份出台的市区停车收费新政策中,明确规定了各类停车场所机动车免费停放的时间标准(如进入公共停车场不超过10分钟的免收停车费)。但由于春节期间,各停车场所车流量增大,且停车场所大多采取出口管理的办法,有时会造成车辆排队等候验票交费的时间超过免费停放的时间长度而产生新的停车费用,因而引起了车主的不满,特别是在一些景区的停车场所,这类情况尤为突出。因此,造成了停车收费的投诉举报数量比往常有所增加。

  (通讯员余亮记者吴幼祥 杭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