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喝茶逛街聚餐 连咖啡壶都那么好卖 杭州人过节过得更轻松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06:33 杭州日报

  通讯员毛意见习记者邓国芳 市贸易局报道

  茶楼上座率达到100%,大中型酒店从初一到初七包厢都预订一空,价廉物美的普通电视机不敌高价液晶彩电……节日里杭城餐饮持续走旺,市场繁荣活跃。杭州的老百姓,在“休闲之都”里过了个休闲年。

  清河坊、梅家坞、南山路、湖滨、武林路等商业特色街休闲、旅游、购物、餐饮等都很红火。清河坊接待游客近30万人次。梅家坞初一至初六接待游客2.1万人次,较大一部分为上海、苏州等周边城市自驾车游客。

  湖畔居、青藤、心源、蓝宝、狮峰等城区茶楼从初二至初五白天的上座率平均在95%以上,有的超过100%。想唱就唱,春节期间KTV生意也十分火爆。

  另据供应商反映,今年春节咖啡豆和咖啡专用器具的销售比去年同期有大幅增长(20%-30%)。

  节日亲情氛围浓厚,节日期间在家聚餐拉动了餐馆外卖的迅猛增长。知味观1月28日外卖实现了54.18万元的销售额,占企业当日营业额的50%以上。

  市贸易局对7家餐饮企业1月28日至2月2日6天经营情况统计显示,共实现营业额1169万元。知味观、红泥花园等都创下单日营业额历史新高。高银街餐饮特色街及杭城其他餐饮企业普遍反映今年春节杭城餐饮市场情况要大大好于去年。

  节日期间,解百手机、数码类商品销售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36.4%、51.55%,小家电比去年同期增长50%。11家超市中,消费向中、高档商品集中。节日期间液晶电视机销售量已大大超过其他种类。

  (通讯员毛意见习记者邓国芳 杭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