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城频频又听鞭炮声 是欲禁难禁还是似禁不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06:36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江城频频又听鞭炮声是欲禁难禁还是似禁不禁?

  昨在武昌阅马场,有人当街摆摊叫卖烟花爆竹。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 邹汉青 杨磊)春节前夕,武汉市像往年一样下达了禁鞭令,但很多市民感觉:零星的爆竹声和除夕夜的鞭炮齐鸣,是最近几年春节中最突出的

  昨日下午,在武昌东亭小区,保洁员李江华师傅告诉记者,今年的鞭炮屑比前几年都多,有时扫都扫不过来。

  尽管武汉警方春节期间共查处违反禁鞭规定案件239起,处理人员239人,其中治安拘留7人。但鞭炮仍时有响起。

  近几年,出于消防安全等方面的考虑,包括武汉在内的全国不少大城市在中心城区推行禁鞭令。这期间,关于该不该禁鞭、如何禁鞭的争论也一直没有停止过。

  部分市民认为,放鞭能增添节日气氛。过年不放鞭,不过瘾。北京、上海等市已对市民过年炸鞭采取“有限解禁”的态度,武汉应该效法,改堵为疏。也有人认为,放鞭易引发火灾,污染空气和环境,影响工作和生活,实施禁鞭令很有必要。

  去年10月,省政府酝酿制定《湖北省关于燃放烟花爆竹若干规定》,省政府法制办向公众征求民意。去年底武汉市政府也表示:政府正在研究禁鞭问题,但此前禁鞭规定将严肃执行。

  元宵节即将到来。可以想象:仍在施行的禁鞭令,又将面临一次考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