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珍贵漂流瓶竟被当“垃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06:48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到过海边的人大概不少都放过漂流瓶。如果放出的漂流瓶能有幸被海另一边的某个人拾到,大概的确是冥冥之中的一种缘分。美国一名海员算得上幸运。他于5个月前在纽约海边放出内装联系地址小纸条的漂流瓶,漂流瓶在跨越大西洋后被某位英国人拾到。这本来值得庆祝一番,可遗憾的是,拾到瓶子的英国人实在不够浪漫,竟然在回信时批评对方乱扔“

垃圾”。愿望成真据当地媒体《东汉普顿星报》3日报道,去年8月,海岸警卫队上校哈维·贝内特从纽约长岛海边放出了5个祈愿漂流瓶。他在每个塑料瓶里都放上一张附有联系方式的小纸条,希望至少有一个瓶子能被陌生人拾到,并得到对方来自异国的祝福。

  就在贝内特几乎把这件事忘记的时候,他于上周收到了一个寄自英国英格兰的包裹,里面装的竟然是他放出的一个漂流瓶。这个小小的瓶子在大西洋里漂流了3359.8英里(约合5406公里),最终抵达英国的普尔港。

  愿望成真,贝内特喜出望外。“我猜想也许是飓风帮了忙,这小小的瓶子才得以漂到如此遥远的大洋彼岸。”惨变“垃圾”但是,喜悦随即被措辞严厉的异国回信打破。

  “亲爱的贝内特‘上校’,”发信人显然对贝内特的职务有所怀疑,所以在“上校”一词上打了引号,“不久前,我在风景如画的普尔港岸边散步,发现了你放出的瓶子,”最后署名“(多塞特郡)伯恩茅斯一个叫亨利·比格尔斯沃斯的人”在信中写道,“也许你认为(漂流瓶)这种海上流通方式意义非凡而且速度快,但我对此有另一种解释:垃圾。”

  显然对漂流瓶十分生气的比格尔斯沃斯先生随后在信中大谈了一番他对美国人的印象,其中不乏批评之意。“你们美国人不把某个地方搞坏,是不会满意的。如果你们想把自己的窝弄脏,那么去吧,没问题。但是,今后请千万不要试图把我的家弄脏。”漂流情结其实,贝内特真与英国有些渊源。他的祖辈是英国人,1644年前往美国“开发新大陆”。那时他们登船的地方叫韦茅斯港,距离普尔港不远。几年前贝内特到韦茅斯港寻根时,还曾驾车路过普尔港。凑巧的是,他碰到的第一个当地人也姓贝内特。

  因为相信冥冥之中的缘分,现年55岁的贝内特自称有“漂流瓶情结”。他以前曾多次放出漂流瓶——最早是玻璃瓶——有拾到漂流瓶的人给他回信,当然也有拾到瓶子的人批评他此举破坏了海滩清洁,而且瓶子破损还可能扎伤人。后来,考虑到沉重的玻璃瓶可能无法漂到很远的地方,加之意识到存在安全隐患,贝内特改放小巧又不易损坏的塑料漂流瓶。

  但是,像比格尔斯沃斯这样充满“愤怒”的回应,贝内特还真是头一回遇上。他告诉记者,“看完信后,我感觉自己的良好初衷变成了一件坏事。”

  尽管贝内特觉得比格尔斯沃斯的批评不尽公正,但他还是不忘幽上一默:“信中说美国人都不是好东西。可我们老百姓对政治决策无能为力——实际上我们都是好人。”新华

  (编辑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