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昨日清凉门大街火场中抢出40只液化气乙炔气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06:48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姚远) 昨日上午10时许,清凉门大街46号一片平房区突然发生火灾。经消防官兵近两个小时扑救,大火被扑灭,没有发现人员伤亡,但20间房屋被全部烧毁。大火中,消防人员及城管工作人员,冒险抢出40多个液化气及乙炔气钢瓶。

  火灾发生后,远在数公里之外的水西门大街上,记者便看到清凉门大街方向,冒起30多米高的巨大黑色烟柱。赶到现场附近,交管部门已对清凉门大街及湛江路附近的路段实

施交通管制,10辆消防车停在马路上不停向失火现场供水。来自南湖、汉中门、鼓楼等消防中队的60多名消防官兵,正端着高压水枪向失火的平房内喷射。

  此时十多间连排的平房屋顶已被大火烧穿,大火还在向四周蔓延。“赶快通知供电部门切断电源”,现场一位消防指挥员,指着失火房屋上空十多米处的高压电线塔,对身旁的消防战士说。很快雨花供电分局莫愁变电所工作人员,迅速将这条11万千伏高压线中的莫虎1号线切断,防止大火长时间烘烤造成事故。

  在高压水枪的喷射下,失火房屋上的瓦片不时发出“噼啪”的响声,火势还在不停蔓延。市消防局局长计成宝现场指挥几个中队分头进攻,防止火势进一步扩大,同时要求注意观察已被扑灭的火,防止死灰复燃。

  此时,一名消防战士扛着一只烧变色的液化气罐跑出火场。不一会,几名城管队员也抬着一个乙炔气瓶跑了出来。不一会儿,竟抬出20多个乙炔气钢瓶和20个液化气罐,有些罐体已经被烧变色、阀门被烧变形。

  现场一名消防指挥员说,这场火很难救,消防队赶到时,有5个着火点同时在燃烧,而且院子里堆满了泡沫、废纸、木材等可燃物,火势蔓延得非常快。他们进入火场后,因为四周都是浓烟,有几个居民被困在浓烟里找不到逃生的路,幸好被消防战士发现,给这几人戴上空气呼吸器,扶着他们撤离到安全地带。

  中午11点50分,明火基本被扑灭,20间房屋被全部烧毁,戴着空气呼吸器的消防人员用消防钩清理火场,防止再次发生燃烧。

  据了解,这里曾是一家汽车修理厂。因为要拆迁,老板便将这里出租出去,有收废品的、有做泡沫加工的、有开饭店的,杂乱无章,院子里也堆满了杂物。房屋被烧的宇开汽车修理厂老板李兆强说,这里2001年时就曾失过一场大火,烧掉几十架钢琴,损失20多万元。近半年来,对这里的脏、乱、不安全情况,他也曾向有关部门多次反映,但一直没有人来管。(编辑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