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市民消费7天狂刷1.5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06:48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王玥) 刷卡消费成为越来越多市民的选择。记者昨从中国银联南京分公司了解到,春节长假期间我省持卡人刷卡交易再创新高:从除夕到初六,7天POS刷卡消费达4亿元,其中南京人狂刷1.5亿多元。而去年春节7天全省刷卡量还不到2.2亿元。

  据介绍,除夕当天全省POS成功交易13.3万笔,金额9481多万元。初一至初六(1月

29日至2月3日)虽然全省以阴雨天气为主,但持卡人在商场、酒店、超市、卖场等场所的刷卡热情不减,这6天的总刷卡量达到3.096亿元。南京人的刷卡量仍然高居全省之首——除夕当天大量购买年货刷掉2816万元,初一至初六共刷了1.23亿元左右。

  春节7天,持卡人除了喜欢刷卡结账,通过银行自助设备取现也增长较快。据了解,初一至初六,全省ATM成功交易117.87万笔,交易金额3.03亿元,日均5000万元左右。不过这个数据跟年前对比却有所下降——1月28日除夕当天全省取现1.29亿元,1月27日则有1.71亿元。“老百姓习惯了过年取点钱放在身上,走亲访友时孝敬老人、派发压岁钱。”南京银联的人士说。年快过完了,大量没用完的预留现金也将陆续回流银行,各家银行将因此顺利实现“开门红”。

  过年潇洒刷卡消费结账,信用卡持卡人可别忘了及时还款——月初这几天恰是不少银行信用卡规定的还款日,年后上班整理一下账单,算算消费账,把该还的钱补上,可以作为过年理财生活的一个小结。

  (编辑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