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丹麦首相紧急约见71国大使减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06:48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3日,亵渎漫画事件导致的伊斯兰世界反欧风潮进一步加剧。丹麦首相拉斯穆森紧急约见至少71国驻丹麦大使,说明丹麦政府对漫画事件立场,但该国外长称会议中不会有道歉。

  《中东时报》报道,至少71国大使接到了邀请。据悉,在3日的会谈中,拉斯穆森同丹麦外长穆勒计划向各国大使说明丹麦政府在漫画亵渎事件上的立场。但穆勒也表示,会议

中不会有道歉。

  据悉,星期四早些时候,巴勒斯坦人民抵抗委员会和“阿克萨烈士旅”分别发表声明,声称将在其所控区域绑架来自欧洲的外国人,并称所有外国人和外交使团工作人员都可能是考虑目标。两组织均要求欧洲国家就漫画事件正式道歉。

  2日,大规模抗议活动在中东地区爆发。欧盟驻加沙总部办公室关闭。2日晚些时候,一个由10余人组成的武装团体将其占据,并在通往建筑物的大门上涂上了“在向穆斯林道歉之前不得打开”的字样。挪威政府也关闭了驻约旦河西岸办事处,并声称受到了“极其严重”的威胁。另一伙蒙面的持械武装人员也开始在约旦河西岸的纳布卢斯搜索来自丹麦、挪威和法国的外国人。期间,一名德国人由于被怀疑为法国人或丹麦人而被两名武装分子短暂劫持,在弄清他是德国人之后被释放。

  法新社报道称,3日,巴勒斯坦加沙地区大约有30名“法塔赫”武装人员包围了法国文化中心。一些不明身份人员还向该中心附近投掷了两枚手榴弹,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耶路撒冷同日也爆发了数千人的抗议示威。

  同日,印尼首都雅加达,数百名抗议者闯入了丹麦驻印尼大使馆,抗议者呼吁穆斯林国家驱逐丹麦大使,断绝与丹麦的外交关系。当天,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也爆发了近千人参加的抗议游行,巴总统穆沙拉夫对漫画事件表示谴责,该国议会还通过决议,谴责欧洲媒体刊登亵渎漫画。

  (编辑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