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旅游产业狗年开门大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07:04 红网-湖南日报

  本报2月4日讯(记者徐蓉)狗年黄金周旅游产业收获丰厚。记者今天从省假日办了解到:湖南冬季旅游产品魅力四射,今年春节“黄金周”预计全省共接待旅游者265.44万人次,预计实现旅游收入11.79亿元人民币,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了14.79%和23.9%,创历史新高。

  春节期间,全省各主要旅游城市和旅游景区的接待人数比去年有较大幅度的增长。

张家界的雪景和南岳的雾凇吸引了前来观冰赏雪的广东、广西和香港等地客人,张家界市的游客人次同比增幅超过40%,郴州的温泉产品更是大受欢迎,成为郴州冬季旅游的主打产品。同时,湖南红色旅游持续红火,韶山作为我省传统的旅游产品依然具有很强的市场魅力,到韶山给“主席”拜年的人非常多,游伟人故里,成为春节人们出游的重要选择。“农家乐”兴旺了城郊短线旅游市场,春节期间,长沙市1200余家“农家乐”宾客盈门,从过小年到正月初三,浏阳6家星级“农家乐”就接待游客5520多人次,营业收入达56.2万元,益阳农家乐也是生意空前火爆。

  据省假日办副主任、省旅游局副局长刘绵松分析:春节黄金周旅游人次和收入持续增长,得益于近几年持续地强力市场促销,湖南冬季旅游产品初具品牌魅力。另外,我省交通网络初具规模,旅游配套设施不断完善,以自驾游为主体的高端客流的涌入,也有效地提高了我省假日旅游的经济效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