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普京主张建立国际核能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07:15 光明网-光明日报

  据新华社莫斯科2月3日电俄罗斯总统普京3日表示,俄倡议建立提供核燃料循环服务的国际核能中心体系,有助于和平解决国际上棘手的核问题。

  普京说,俄历来主张通过政治、外交途径解决一切国际问题,建立国际核能中心,有助于所有相关国家享有平等开发原子能的权利,同时严格遵守核不扩散条约。

  普京上月底在欧亚经济共同体成员国元首非例行会议上提出建立国际核能中心体系的建议,该体系将在国际原子能机构的监控下不带偏见地提供核燃料循环服务,包括铀浓缩活动。俄准备在本国境内建立一个国际核能中心体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