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特区政府任命新闻处处长等四名高层官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07:31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2月3日电香港特区政府3日宣布包括政府新闻处处长等4名高层官员的任命。

  根据任命,特区政府教育统筹局副秘书长邱腾华将出任新闻处处长;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副秘书长谢曼怡将出任行政署长;效率促进组专员柏志高将出任香港驻布鲁塞尔欧洲共同体特派代表;前保安局副秘书长祝彭婉仪将会接替方志伟,出任香港驻东京经济贸易办事

处首席代表。

  特区政府公务员事务局局长俞宗怡在评论上述任命时表示,本次任命的官员均是资深的政务主任,他们拥有出色的领导和管理才能。“我深信在他们的领导下,有关部门及办事处必会继续竭诚为市民服务。”

  现年45岁的邱腾华,曾在多个决策局及部门服务。他于1999年1月至2001年5月出任贸易署副署长(后改称工业贸易署副署长),并于2001年5月至2004年4月出任香港驻华盛顿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他于2004年4月起出任教育统筹局副秘书长至今。

  43岁的谢曼怡于1999年7月起出任库务局副局长(后改称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副秘书长)至今。 柏志高现年46岁,1996年12月至2001年6月出任副公务员事务司(后改称公务员事务局副局长),并于2001年6月至2004年11月出任旅游事务副专员。他于2004年11月起出任效率促进组专员至今。

  祝彭婉仪现年54岁。她于2000年10月至2005年12月出任保安局副局长(后改称保安局副秘书长)。

  此外,特区政府同日宣布,运输署前署长、首长级甲级政务官霍文将于今年7月结束所有休假后退休,离开特区政府。(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