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别把过年的“酒气”带进单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07:57 大众网-齐鲁晚报

  记者邱志强

  本报2月4日讯春节长假即将结束,很多上班族却打算在长假后继续喝酒聚会。对此专家建议,长假过后要及时调整心态,不要把过年的“酒气”带进单位。

  记者了解到,不少人打算初八上班后约集同事喝酒聚会。在一家广告公司工作的郝

先生告诉记者,春节长假七天里他整天忙着应酬,喝酒喝得十分疲惫。如今长假即将结束,谁知几个同事和朋友又提前约好要给他“接风洗尘”。郝先生苦笑着说:“现在我实在不想再喝了。”

  据济南市立二院的医生介绍,很多人在假期结束后继续喝酒聚会,这种做法是不对的,结果只能使人在重新回到工作岗位时感到不适应。从心理学角度讲,在宽松休闲的工作状态下,人的大脑中枢会相应建立起一套缓慢的思维和运作模式,使人适应慢节奏的假期生活。假期结束后人们一下子从宽松的状态中停下来,原来的心理模式便会突然失去对象,加上生理和心理的惯性作用,会使人对紧张的工作环境感到不适。

  对此医生建议,春节长假结束后,上班族应尽快停止各种应酬,抓紧时间自我调节,补充睡眠、合理饮食,也可以想想节后的工作安排和今年的工作目标,同时要注意少喝酒,生活要有规律;老年人要在儿女们上班前尽快调整到平日的作息时间,恢复因节日中断的晨练、户外散步等活动;学生应及时收心,休闲读书相结合,调整心态以开始新的学习和生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