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济南:“理财红包”热销 “压岁钱”更加时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08:01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2月4日专电(周芳)今年春节,济南市民张先生没有像往年那样给亲戚家孩子准备“压岁钱”,而是送上几张少儿理财卡。据了解,今年济南各家银行、保险公司竞相推出许多时令“理财红包”:喜庆存单、贺喜存单、礼仪存单、少儿理财卡、小当家保险产品……让今年的“压岁钱”送得既有创意又新鲜时尚。

  据银行工作人员介绍,自大年初四恢复营业以来,济南各银行主要以小额存款为主

,其中与“压岁钱”有关的业务占很大比重,有的是家长带着孩子的户口本为孩子办生肖卡的,也有的是家长或孩子将刚收到的“压岁钱”存入银行。还有许多家长则为已经上小学的孩子选择免征个人所得税、收益相对较高的教育储蓄作为“压岁钱”。

  民生银行新推出的儿童理财借记卡——“小鬼当家卡”、浦发银行的“福宝宝”贺岁卡春节期间都十分走俏。同时,济南各大银行推出的贺喜存单今年也异常火爆。据不完全统计,济南市已有中行、光大、交行等多家银行推出了贺喜存单卡,有的在“面子”上做文章,如把存单的正面印刷得喜庆卡通,让人看了喜爱;有的则在“名字”上做文章,什么“金榜题名”等,争夺的就是潜力巨大的“压岁钱”理财市场份额。

  随着人们投资理财和风险意识的逐步提高,越来越多的家长已不再送孩子现金了。其中,用保单取代“压岁钱”的新送法目前已得到广泛认可,许多家长希望通过购买保险的方式,在为孩子购买一份保障的同时,积蓄点教育费用。

  济南市各家保险公司针对孩子的成长需求,“量体裁衣”设计的多款险种颇受欢迎。 (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