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合家欢”正在成为中国家庭一份特别的春节礼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08:05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2月4日专电(记者毛咏)农历正月初七一早,李翠芳老人就带着外地回来过年的儿孙们去乌鲁木齐的一家影楼拍“合家欢”。老人告诉记者,这是春节前就做好的打算。

  “我的儿女都在外地工作、上学,平日里只能打打电话。今年他们带着孙子回来过年,全家合个影图个喜气!”

  上午11时,乌鲁木齐“金百合”影楼里早已挤满了拍照的人们,和以往不同是,多了满头银发的老者和满地撒欢的孩子。影楼工作人员介绍说,这两天选择穿唐装照“合家欢”的家庭特别多,每天都要忙到夜里十一二点,除夕都没闲着。“好多家庭都是因为过春节,天南海北的儿女都聚齐了才来照相的。从三口之家到四世同堂都有,还有个大家庭23口人,老老少少、和和睦睦的可让人羡慕了。”

  服装间里的各式唐装十分抢手,一位60来岁的老先生选了一件红底黑色“寿”字团花的唐装在身前比量,一个约莫三四岁的小姑娘一身凤仙装在人前扭来扭去很是开心。化妆厅里,身着各式旗袍的女人和长袍马褂的男人们使人恍若时空倒流。摄影棚里各式仿古家俱和布景充满怀旧的情调,每个人脸上都笑意盈盈。

  据了解,这两年春节选择照“合家欢”的家庭越来越多。记者拨通了另外几家影楼的电话,“合家欢”项目都火爆异常,不少预约单在元月中旬就订好,而拍摄日期持续到2月10日前后。

  “合家欢”正在成为中国家庭一份特别的春节礼物。等待女儿化妆的王女士告诉记者,“再过两天,孩子就要去外地上班了,带个‘合家欢’走,我们心里多少也是个安慰啊!”(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