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春节演绎新风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08:20 淄博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刘炳友报道:前几年,穿唐装、旗袍过年很时髦。如今,各种形式的旅游过春节又颇受青睐;过去,祭扫、贴春联、包饺子、守岁、拜年是过年不可缺少的几件事。现在,年夜饭吃在大饭店已渐成时尚,许多人还一改除夕夜只是自家人在一起的习惯,拼桌大聚餐也挺时兴。记者发现,传统与现代理念正不断改变着人们对于过年的认识,受着新事物的冲击,我们的春节显得更加异彩纷呈了。

  王女士觉得这个春节过得很有滋味。腊月二十八,她为老人送去了年货,随后一家人乘飞机去了广州,与几天前就已赶到的哥嫂一家相聚,在异地旅游过大年。原来,她的侄女在广州上大学,为了不让孩子受来回奔波之苦,又能与亲人团圆,王女士才与哥哥商量这个春节去广州过。据了解,今年,包括自驾车出游在内的各种异地旅游过春节的方式很受欢迎。

  张先生和赵先生两家都是工作在淄博的外地人,平素交往较多,由于今年都没买上返乡的车票,两家决定聚在一起过年。他们除夕夜在张家吃年夜饭,看春节联欢晚会,初一又来到赵家相聚,初二、初三两家人则一起逛商店、游公园。张先生说,最高兴的还是孩子,两个小伙伴一起放鞭炮,一起玩游戏,过了一个很不一般的年。

  拼桌大聚餐让许多家庭对过年有了新体验,去饭店吃年夜饭也是颇受欢迎。记者从我市几家大饭店了解到,今年年夜饭订桌率都有90%以上。不同的过年方式让老百姓感觉到,生活更加丰富了,连过节都更多样化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