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玩转“点播游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08:20 淄博新闻网

  正月初二,姐姐一家回来过年,大人们有说有笑,热热闹闹,可家里惟一的小孩、7岁的外甥女看上去却挺孤单。可能是缺少共同语言,她厌烦了跟大人一起玩,吵着要看动画片《大耳朵图图》。

  原来,电视台近期测试开通了点播频道,外甥女每天都要点播几集动画片看。可是节日期间点播的人太多了,8个点播频道不够用,姐夫发送的点播短信因点播繁忙而宣告失败

。外甥女的嘴巴一下就撅起来了。孩子是家中宝,尤其是过年了,更不能受委屈,于是全家人都拿起了手机,一下发了十几条短信。忙活了大半天,最终姐夫的短信有了回音:点播频道7播放了《大耳朵图图》第16集。

  姐夫总结经验,归纳出点播的技巧,即在一个节目演完而另一个节目还没开始时发送短信。于是,我们提前把短信编辑好,等动画片一结束就立即发送,就这样又成功的点播了一集。可强中自有强中手,再一次点播时被别人抢了先。“得,咱跟他们比比,看谁出手快!”姐夫说。我们换了一个正在播放片尾字幕的频道,姐夫拿着手机,外甥女坐在姐夫腿上轻按着发送键,全家人聚在电视机前屏息凝神。万事俱备,只欠“按键”。

  “演完了,快按!”全家人都喊起来,外甥女立即按下了发送键,紧接着,《大耳朵图图》的主题歌从电视里传了出来,成功!这下外甥女可高兴了,她的乐趣已经不是看动画片了,而是全家人陪她一起玩的“点播游戏”。

  (记者许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