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受激“亮财”1800元被抢 警方提醒:当心街头骗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08:31 新桂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柳州讯(记者钟华)2月1日上午,不到两个小时的时间里,柳州柳北区街头就连续发生两起街头骗抢案件,一名外来打工女子和一名老妪被人连骗带抢夺走财物。民警提醒市民提高警惕。

  当日上午10时50分许,从宜州市来柳打工的女子蓝某刚刚领到工资,和儿子一起出门买米。路过广雅路广雅综合市场门前,见到路边一个赌摊旁围了一群人,便好奇地驻足观

看。赌摊庄家对蓝某说:“看什么看,你又没有钱赌。”蓝某不服:“你怎么知道我没有钱?”坐庄男子就要跟蓝某打赌:“你能拿出100元,我就给你200。”蓝某被激,将刚领到的1800元工资掏了出来。

  坐庄男子说:“我不信你有那么多钱,给我数数,肯定是假钱。”旁边的几名男子一直怂恿蓝某把钱给他数。此时,蓝某已经觉得不妥,赶紧想把钱塞给旁边14岁的儿子,让儿子快跑。不料,这伙人将蓝某的儿子挤出圈外,硬夺过蓝手里的1800元,一哄而散。

  目击市民立即报警,柳北110迅速赶到现场,但已不见了抢钱男子的踪影。在此1个多小时前,警方接到报警,在北雀路潭中高架桥旁,一名老妪也被人用同样方式抢走财物。节日期间,市民出门逛街游玩增多,街头人流量大,不法分子混在人群中伺机作案。民警提醒市民出门时,增强防范意识,玩乐不忘安全。

  编辑:蒙卫芝作者:钟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