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近千名乘客或已葬身大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08:32 沈阳晚报

  

近千名乘客或已葬身大海

  

近千名乘客或已葬身大海

  

近千名乘客或已葬身大海

  2月4日,在埃及红海港口胡尔加达,获救的乘客乘上大巴

  

近千名乘客或已葬身大海

  阿拉伯电视台播出乘救生艇逃生的幸存者图像埃及交通部长曼苏尔4日说,埃及“萨拉姆98”号客轮在红海失事之后,救援人员迄今已成功救出至少448人,并打捞起190具遇难者遗体。从3日中午开始,埃及政府出动该国海岸警卫队多条救援船只,并派遣数架直升机,在“萨拉姆98”号出事的海域附近搜索,美国驻红海海军的“P3—猎户星座”海上巡逻机也参与了搜救工作。

  曼苏尔对媒体记者说,在客轮沉没前,“萨拉姆98”号客轮上曾发生“小规模火灾”。幸存者们回忆说,渡轮离开沙特杜巴港大约90分钟之后就开始起火,具体位置也许是储物舱或机械舱。但船那时并没有停下来,到了第二天凌晨时分突然倾覆,10分钟之内沉入海底。但目前研究人员尚不能断定是否是火灾导致了客轮沉没。

  参加搜救工作的人员4日表示:“从船只沉没到现在已经超过24个小时,我们可能不会再找到生还者了。即便能找到也是个别人,大群幸存者应该不会出现了。”这意味着这次海难的死难者,可能会有近千人。

  据国际援救工作专家分析,造成如此惨重伤亡的原因有四点:浪大水冷

  红海海域最近刮起了大风,惊涛骇浪让许多不谙水性的乘客丧命。而且,出事海域的海水平均温度只有16度,乘客们很容易在冰凉的海水里冻僵,无法撑到救援人员赶到现场。

  距离岸边较远

  客轮出事地点距离埃及萨法加港口约91公里,尽管港口在收到客轮出事的信号后立即派出救援船只,但由于距离遥远,等救援人员赶到出事海域时,已经错过了搜救的黄金时间。救生艇不够用“萨拉姆98”号客轮上的救生艇数目明显不够,船开始下沉后,大量惊恐的乘客挤上一条救生艇,使救生艇严重超载,最终在海里倾翻。一名幸存的乘客事后指出:“我看见救生艇上站满了人,那条小艇在海上摇摆不定,很快就翻了。所有人都掉进海里,很快就有人被浪头吞没了。”

  政府处置不当

  得知“萨拉姆98”号客轮出事后,英国和美国海军都提出派遣战舰或飞机参与援救工作的要求,却遭到埃及政府的拒绝。然而,埃及政府很快就反悔了,向英美发出增援的请求。经过协商,由于英国海军的战舰距离出事地点太远,没有参加援救工作。美国的“P3—猎户星座”海上巡逻机奉命紧急出动,但已经延误了不少时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