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新通讯:古典园林百花争艳 姑苏春光留宾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08: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苏州二月四日电 题:姑苏春光留宾客

  中新社记者 周建琳

  今天是狗年春节长假的最后一天,古城苏州在持续阴雨后突然绽开了晴朗的笑脸;早晨起来还是寒气逼人,中午时分已是春光明媚。古典园林百花争艳,古镇小桥流水,清波

荡漾,让海内外游人流连忘返。

  农历大年初一,苏州寒雾弥漫,雾中的古典园林宛如仙境,若隐若现,烟雨江南的意境让海内外游客沉醉。而今天的苏州园林则是另一种景致,在中午阳光的照耀下,亭台楼阁、假山奇石显得分外玲珑。

  中国四大名园之一的拙政园,两千余盆精品花卉竞相开放,美伦美奂;同为中国四大名园之一留园正在举办第八届迎春时花展,以水仙花、山茶花、牡丹花为主,分别以金鸡报春、金鱼戏水等造型组合展出,吸引了众多游人。狮子林举办“迎春梅花(梅桩)展”及“中国四大木刻年画展”,虎丘的特色花卉展览,展出上万盆耐寒的高档郁金香、风信子等反季节花卉;网师园的“京剧票友会”、沧浪亭的昆曲、东园的“旺旺迎春”等精彩的花卉,把姑苏城装扮得更加秀美,使海内外宾客赞叹不已。

  今天,苏州乐园里依然是游人如织,这里新潮的卡通人物造型和各类惊险刺激的游乐节目更受小朋友们的追捧。该乐园还推出了现场发放欢乐新年红包等系列活动,让游客在动感的游乐中,感受到浓郁的中国新年传统风情。据悉,两天来,苏州乐园的入园人数已近两万人次,超过了往年同期。

  苏州古镇的民俗,小巷的风情,也为这一个中国年增添了浓浓的苏州韵味。水乡古镇周庄、同里小桥流水人家和浓厚的民俗活动,令游客为之倾倒。苏州七里山塘街两侧每隔一段距离会挂上红灯笼和仿古钱币,同时还有精彩的舞龙、舞狮和腰鼓表演。游客在这里品一下山塘小吃、买一点民间工艺品、看一看古戏台上的演出,其乐融融。(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