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春节期间近三万名海内外旅客赴闽南东山岛旅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08: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东山二月四日电 (谢汉杰)春节期间,闽南东山岛大受旅客青睐,成了旅游热点,有近三万名海内外游客赴东山岛游览。

  今天一大清早,笔者在东山岛风动石景区礁石公园、金銮湾等,看到来自台湾、港、澳以及海外和广东、福建等地的游客正在尽情游玩,观海潮、玩沙滩、尝海鲜,笑声不断。

  春节“黄金周”期间,东山县推出了东门屿环岛游、海上动物园游、九仙山观景、文峰塔揽胜、海上新村做客、岐下村垂钓等三十多个新项目,并在风动石景区的县博物馆举办“东山陆桥”“海底文物大展览”,共展出近年来从郑成功古战船上发现打捞和从海底挖掘出土的古炮、铜铳、子弹、飞机残骸、大象和鹿角动物化石等千奇百态的珍贵文物三千五百多件,吸引了来自四面八方的旅客。

  为了让游客玩得好吃得好,岛上各酒店、宾馆精心推出了鲍鱼宴、龙虾席、石斑汤、红蟹饭、海胆煎、扇贝粥等二十多道鲜活海珍特色菜,让游客大饱眼福口福。

  家住台湾台南永康市的台胞李先生五天前带妻子儿女孙儿全家六口人,乘飞机到厦门后转到东山岛旅游。他说,他不仅要让全家人享受东山岛的美景,更主要是带全家人来东山岛关帝庙朝圣。他说,东山岛的山光水色让他难忘。(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