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拜年农民也烦“大礼包” 孝顺、体贴最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08:50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黄宏)正月初四,安徽安庆市公岭镇庆丰村60岁的全力,第三次来到村里小卖店低价推销他的“大礼包”。

  年前,在外打工的儿子给他带回了大盒包装的蜂蜜、奶粉;节后,两个女儿回家拜年,又是一个个大礼包,有芝麻糊、麦片、米饼、水果等。

  这些大礼包,除了转送一部分外,其它的都被送到村里小卖店,低价换回油、盐、鞋袜等日用品。

  为何要将大礼包换出去?全力指着一个大礼包说:“大礼包光鲜好看,但不实用。生活一天比一天好,也并不缺营养,放着最后就浪费了。”

  据他称,去年春节后,儿女们一出门打工,家里剩下一些芝麻糊什么的过了期,只好喂猪了。

  全力的儿子说,父母讲究实惠,明年就改送中用的东西。

  【链接】

  调查显示,70%的父母对子女送的过年礼物不满意。在他们看来,子女买多少礼品不重要,孝顺、体贴才是他们最需要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