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旅居瑞典华侨华人同胞举行春节联欢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08:57 新华网

  

旅居瑞典华侨华人同胞举行春节联欢会

  新华网斯德哥尔摩2月4日电(记者马世骏)旅居瑞典的华侨华人社团瑞京华人协会4日在斯德哥尔摩举行盛大的春节联欢会,庆祝中国农历新年。

  中国驻瑞典大使吕凤鼎、瑞京华人协会会长李润生以及旅瑞华侨华人代表共600多人

出席了联欢会。李润生会长说,主办这次春节活动的一个主要目的就是让我们的下一代了解中国传统文化,让孩子们知道农历新年是中国人的重大节日,以此培育孩子们的民族观念。

  吕凤鼎大使在致词中说,多年来,瑞京华人协会与其他侨社一道,团结互助,勤奋苦干,维护侨胞权益,弘扬中华文化,支持国内经济建设,促进祖国统一大业,为促进中瑞友谊,加强两国关系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他表示,中国大使馆将秉承“以人为本,外交为民”的理念,大力加强侨务工作,努力为侨胞服务。

  联欢会上表演了舞狮、舞龙、武术、舞蹈、独唱等精彩节目,为来宾送去节日的祝福,也为当地华侨华人欢庆狗年春节的活动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完)

  春节是中国农历的节日,是中国漫长农业社会的产物。农业的特征是春种秋收,春节便成为“一元复始,万象更新”的象征,成为中国人周而复始的一年生存时序的起点。

  在海外华人中,春节更有特别的意味,它代表了人们对乡情故土的执着,成为维系和巩固文化之根的一种仪典。海外华人春节过得特别认真,各种传统仪典,甚至比国内来得更中规中矩。近年一个值得注意的现象是:海外华人的春节庆典越做越大,开始引起主流社会的关注与参与。所在国以出邮票、发贺词等方式庆祝,表明中华文化已成为该国多元文化的一部分。这一现象一方面象征着中国国际地位和文化影响力的提升,另一方面象征着海外华人社会地位和融入程度的提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