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怒火燃到顶点 叙利亚民众点燃丹麦与挪威大使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09:06 中国新闻网

  

怒火燃到顶点叙利亚民众点燃丹麦与挪威大使馆

  被点着的丹麦驻叙利亚大使馆

  中新网2月5日电据美联社报道,数千名被亵渎穆斯林先知——穆罕默德漫画激怒的叙利亚人4日点着了丹麦与挪威驻叙利亚大使馆——这是迄今为止穆斯林世界对“漫画事件”

最为激烈的抗议行动。

  丹麦《于尔兰邮报》去年9月首次刊登了亵渎穆斯林先知——穆罕默德的12幅漫画,其中一幅漫画显示默罕默德将一颗炸弹放在自己的穆斯林头巾上。这些漫画上周被欧洲各家媒体转载,此举随即引发全球穆斯林信徒的严重抗议。

  4日当天,叙利亚示威人员首先在丹麦驻叙利亚使馆外举行和平游行,但随后他们开始投掷石块,最终突破警方的封锁,一些人爬过保护使馆的水泥栅栏进入使馆,在使馆内放火。

  一些抗议人员拿掉了丹麦国旗,换上了一面绿旗,旗上写着“只有穆罕默德是上帝的信使”。

  示威人员后来又来到大约6公里以外的挪威驻叙利亚大使馆,也在使馆内放火,随后被警方用催泪弹与水龙头驱散。

  数百名警察驻守在通往法国驻叙利亚使馆的路上,不过示威人员一度曾穿过路障,但随后被警方的水龙头驱散。

  目前丹麦大使馆已经敦促本国公民马上离开叙利亚,并称叙利亚人在使馆纵火的举动“骇人听闻并完全不可接受”。

  官员们称没有外交官在焚烧事故中受伤,但瑞典外交部长称,她将以“缺乏安全保护”为由向叙利亚当局提出严正抗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