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旅游总量稳中有升 春节黄金周呈现三大特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09:0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4日电(记者孙玉波)2月4日是春节黄金周的第七天。截至下午18时,中国内地旅游运行安全平稳。

  中国假日办2月4日发布的春节黄金周第7号旅游信息通报显示,短线游客大部分都已经返程,部分长线游客正在返回途中,目前没有游客大规模滞留和受堵情况。

  全国假日办认为,今年的春节黄金周旅游主要有以下三个特点:

  旅游总量稳中有升。国家统计局和国家旅游局正在联合对今年春节黄金周旅游的统计数字进行汇总。从各地反映的情况分析,接待旅游人次、实现旅游收入都将比上年同期有一成左右增长。

  整体安全秩序良好。本次黄金周,全国假日办共接到旅游安全报告2起,一起发生在云南的交通事故,死亡3人;一起在境外的旅游者意外溺水事故,死亡1人。这是历年黄金周安全事故最少的一次。此外,全国假日办接到旅游投诉135个,比去年同期下降了21%。其中,涉及民航的投诉明显减少,旅游服务接待纠纷也有所下降。

  旅游市场渐趋成熟。南北热点持续火爆,新的热点加速成长。哈尔滨、长春的冰雪旅游,海南、云南的温暖旅游继续走俏,各省区域性的旅游热点相继涌现;旅游长线更长,短线更旺,不少城市居民选择出国旅游,大中城市近郊游、乡村游市场兴旺;自驾车成为出游的重要载体,从北京、天津、苏州、成都和三亚等一些大中城市的信息看,自驾车出游占短途旅游的三分之二以上;出游和返程高峰集中在初三至初六的黄金周中段,错开了春运高峰时段,没有明显增加春运压力。(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