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农家乐”正悄悄变脸 西安过年流行“生态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09: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西安二月四日电(记者 凤音)冒着凛冽的寒风,驾驶自备车,寻寻觅觅,西安人希望能找个能够躲避红尘喧嚣的好去处。狗年春节,喜欢到市郊休闲他们发现,传统意义上的“农家乐”正在悄悄变脸,从“几把竹椅几个土碗,一道土墙围个圈”发展成园林式、景观式的小公园。

  走进西安曲江南沿线上的的一处大型生态园,仿佛提前让人进入春天:漂亮的高玻

璃大棚里,绿树成荫,鲜花盛开,水池中海豹嬉戏玩耍……在此品茶就餐,仿佛置身于世外桃源。家住雁塔路中段一号的陈清梅女士告诉记者,吃饭并不仅仅是为了裹腹,对消费者而言,在餐厅就餐的本身就是一种消费,消费者除了消费美食,同时也非常看重就餐的环境。

  据了解,“农家乐”大约八年前开始在此间市郊出现,以吃农家饭、吃农家菜、体验农村生活并且消费便宜而得名。浆水鱼鱼、野菜疙瘩、玉米搅团,曾令许多人重温来自田野泥土的芬芳。但一成不变的事物总会被时代淘汰,近两年来,由于“农家乐”设施简陋、娱乐单一、餐饮卫生质量难以保证等原因,生意渐淡,不少经营者被迫关门。

  记者春节期间在西安市郊采访时看到,传统形式上的“农家乐”已难觅其踪,取而代之的是经过规划、精心设计、投资不菲的各种“生态园”“生态农庄”“乡村别墅”。在这些地方,不仅有田园风光,还有各种奇树异花,高级装修的餐厅、别墅式客房、健身房等。虽然价格不菲,但都市人仍然趋之如骛。(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