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7天接客433万 鹏城36亿落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09:13 南方都市报

  7天接客433万鹏城36亿落袋

  比去年同期增长2.28%,六成多国内游客来自省外

  本报讯(记者普德法)2006年春节黄金周7天长假昨日结束。来自深圳市假日办的统计表明,春节黄金周期间,深圳接待游客433万人次,与2005年同期基本持平;旅游收入为36

.85亿元,比2005年增长2.28%。其中,海外游客118.55万人次,国际旅游收入为1.12亿美元,比2005年同期略有增长。

  从深圳各口岸和“二线”关口进入特区的旅客和人员有728.02万人次,与2005年同期基本持平。其中,从深圳口岸入境的海外旅客有134.72万人次,从“二线”各关口进入的人员有593.30万人次。

  此外,2006年1月29日至2月2日期间(初一至初五),深圳市旅游局组织来深国内游客抽样调查,完成有效问卷1060份。分析表明,今年黄金周节日市场的主要特点有:

  一是六成多的国内游客来自省外,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其中,来自湖南、湖北、江西、广西、四川等省区的游客最多,共占省外游客的1/3。来自省内的游客中,广州、东莞的游客最多,分别占省内游客的18.8%和17.9%。

  二是来深探亲访友的游客比重上升。来深的国内游客中,以休闲度假和观光游览者居多,分别占33%和36.3%;其次是探亲访友者,所占比重为27.8%,比去年明显上升。

  三是国内游客来深交通工具以城际长途汽车和火车为主。调查显示,今年春节黄金周有35.9%的国内游客是乘坐城际长途汽车来深;其次是乘坐火车来深的国内游客,所占比重为32.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