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斤白酒下肚 整个春节住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09:13 南方都市报

  一斤白酒下肚整个春节住院

  佛山一保安除夕夜醉后拍玻璃断手指

  本报讯(记者曹思诚通讯员李冠谢俊忠)在南海西樵某企业做保安的李先生颇为懊恼,这个春节竟躺在医院里度过,昨天下午才出院回家。除夕之夜他和几个没回家过节的工友

一起喝酒,一斤白酒下肚后,李先生兴奋失控拍碎桌面玻璃,右手指屈肌腱也因用力过猛而断裂,后经2个多小时手术方驳回。据悉,今年春节期间,当地医院急救中心救护车曾接回不少醉酒病人,奉劝市民切莫贪杯。

  据介绍,今年春节事主李先生因工作原因不能回老家过,为此颇为伤感,除夕夜约了几名工友一起在自己租住的房屋里喝酒。当时酒桌上好不热闹,你来我往,一碰就干杯。据李先生回忆,1个小时左右,大家都喝得差不多了,他当时至少喝了1斤以上的白酒。极度兴奋的李先生右手用力拍向桌面玻璃,玻璃应声而碎,他的右手也流血不止。

  一名没有喝酒的工友见状,忙把李先生送到附近一家医院,一名值班医生给他作了包扎。大年初一,酒醒后的他感觉右手痛得要命,包扎处也血流不止,连忙赶到西樵医院就诊。经诊断,其右中环指挫裂伤,右环指屈肌腱断裂,要立即做手术。后经过2个多小时的手术,断裂的右环指屈肌腱方成功驳回。

  记者获悉,今年春节期间当地医院救护车曾接回不少类似的醉酒病人。医生提醒市民,节间喝酒需量力而行,切勿贪杯,以免给自己的身体带来伤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