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节后首场招聘会留校学子成主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09:13 南方都市报

  节后首场招聘会留校学子成主力

  近百企业提供岗位上千,入场者主要为探“薪情”

  本报讯(记者何达志实习生周淑华通讯员李君遐王霞)狗年春来早,才市早行人。尽管昨日还是正月初七,但广州的人才市场已热闹起来,上午9时,春节后首场大型人才招聘会

在火车东站的锐旗人才市场举行。记者在现场发现,进场应聘者多为留校学生。据了解,春节后是人才流动的高峰,广州也将从昨日开始,连续53天举行现场招聘会。

  昨天的招聘会有近百家企业进场,提供岗位上千个。记者上午9时30分在现场看到,求职者并不多,现场以留校学子为主。人才市场负责人表示,昨天是正月初七,南下求职大军尚未杀到。几天后,人才市场将迎来求职高峰。

  由于今年应届毕业生的就业形势依然严峻,因此在招聘会上,广州各大高校都有学子赶来求职,如暨南大学,华师、华工、中大等。记者了解到,虽然找工心切,但学子昨日却以探“薪”为主。“年后招聘会多的是,不急于一时,今天主要是问问薪水行情,为今后做准备”。来自中大的小周表示。记者随后做了一个小调查,发现学子对月薪的要求并不高,本科生多数为2000元,有些是1500元,甚至有学子表示1000元,单位买齐保险也可以接受。

  记者还了解到,从昨日开始,广州各大人才市场将连续53天举行招聘会,预计提供的空缺岗位可超过10万个。而南下的求职大学生,拿了年终奖的跳槽者,以及各地毕业生将成为职场主角。

  据了解,这些招聘会几乎涵盖所有行业,其中又以营销人才专场、IT人才专场、技能技术人才专场所占比重较大。按照广州市人才引进“引高控低”的原则,不少招聘会对博士、硕士和工程师免门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