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春节期间天气晴暖催人出游 各大公园迎客12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09:13 南方都市报

  黄金周盘点

  本报讯(记者曾文琼通讯员绍琨晓明微伟东强河清林婉慧颖)记者昨日从有关部门获悉,广州春节期间天气晴暖,市内各大公园吸引大批游客游园参观,特别是今年四大公园举办的园林博览会进园游客比往年增多。据市政园林局初步统计,黄金周期间市属公园共有约120万市民游客参观。其中,白云山风景区为34万人次,越秀公园30万人次,广州动物园24万

人次,流花湖公园9.4万人次,文化公园8万人次,烈士陵园有6.7万人次。

  园博会公园

  春节黄金周,越秀公园作为园博会主会场,接待游客超过30万人次。由于今年是园林博览会首次与自贡灯会同台展出,连日来公园内花灯如海,人流如潮,30多组艺术小园圃和40多组自贡灯组前,仿佛成了各种照相机的展览会,无数支长枪短炮对准艺术灯组和小园圃。正门广场、艺术园圃展区、花卉馆、韩国园、五羊雕像等景区,游人如织。

  动物园和海洋馆

  广州动物园和海洋馆共接待游客24万人次,游客量比去年同期增加5%。今年为迎狗年,动物园所举办的“名犬荟萃”展览特别受到市民热捧,令游客可以欣赏到来自世界各地的名犬,包括稀有的荷兰长毛狮子犬、体型庞大的德国杜宾犬和洛威犬,还有可爱温驯的苏格兰牧羊犬等。同时在动物广场每天都有名犬叼春挥、跳圈、拉雪橇等狗表演也吸引了不少游客观看。此外,动物园特别开设了一项动物科普导游服务,聘请了20多名华农大学生志愿者为游客担当免费导游,开展宣传爱护动物活动。

  白云山

  由于春节黄金周一直天气晴好,白云山迎来了大量登山祈福的市民和游客,截至初七下午4时,共有34万多名游客登上了白云山,比去年同期略有增长。

  全山30多组大型灯饰把白云山节日气氛装扮得非常浓郁,使整个景区无论白天还是晚上,进山的人流都熙熙攘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