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6年春节专题 > 正文

火树银花宫灯光影 狗年春节游客沉醉夜苏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09: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苏州二月四日电 题:狗年春节海内外游客沉醉“夜苏州”

  作者:黄莹

  狗年春节夜苏州粉墨登场,城内城外灯火通明,吴中第一名胜虎丘宛如天庭仙宇,四十七里长盘门尽显磅礴吴城风韵,城内火树银花宫灯光影,游廊民居粉墙黛瓦,云墙绵蜒
飞檐闪烁,令海内外游人沉醉其间,兴叹不枉此行。

  展现明清风貌的古街七里山塘在夜色降临后也是分外热闹,沿街两边是玉雕、刺绣、缂丝、苏扇、石壶等前店后作坊式的商铺,演绎着苏州传统工艺。会馆、古戏台、古桥、酒肆食肆“形神兼备”。定时上演的江南丝竹、昆曲、古筝、编钟及宫廷舞蹈演出精彩纷呈。

  无论是坐在沿河露天藤椅上,还是倚在画舫内,对岸是古戏台上水袖飘飘,耳边是吴侬软语,扑鼻而来的是苏州名点的香气,时光犹如倒转了数百年。记者穿行其间听到最多的感叹是:“苏州的夜晚是越来越有味道,越来越漂亮了。”

  不少慕名“东方水城”而来的海外游客,更是争相沿着环古城河走一遭。一座座玲珑剔透的古桥、波光粼粼的流水驳岸、巍巍城墙、灯光下岸边翠柳,用明黄线条勾勒出的飞檐翘角,夜苏州在水形光影中绽放优美身影。一对美国来的姐妹花告诉记者,环古城河有着苏州园林的缩影,充满古典园林特征的亭、廊、楼、榭点缀其间,水面更加宽广,两岸如画的风景让人流连忘返。

  据介绍,苏州的胥江、上塘河、古运河,还有十全街、道前街、桃花坞、学士街等水上旅游也已列入规划。这些河道将不仅展示水巷景观和市井风情,还将增添茶楼、旅馆、餐馆、书店、工艺品店、游船码头等,使河街之趣更加多姿多彩。而这些水路也将串联起古城苏州的园林名胜和传统景点,游客们无论是去寒山寺,还是千年古镇木渎,甚至太湖,都可体验一回水上行的别样旅行。

  夜色趋浓,在古城苏州走一遭,豪华酒吧乐声摇曳,车来车往霓虹闪烁,颇有《红楼梦》里所描写的“一二等富贵风流之地”之势。苏州的夜生活正上演得如火如荼。莫邪路上“映水兰香”游人赏石观水,音乐喷泉乐色动人,咖啡吧里温馨浪漫,艺廊茶室文人聚会。人们的谈笑风生、古戏台上的南腔北调,影院内的甜蜜尖叫,传递着“夜苏州”的古韵今风。(完)

  相关专题:2006年春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