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除夕夜最抢镜 马英九自叹不如“狗儿子”马小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09: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5日电狗年来到,国民党主席马英九收养的小狗“马小九”,又成为花边新闻的焦点。4日在被传媒问起马小九时,马英九不禁叹气:“英不如小,人不如狗,马英九不如马小九”。

  据中通社报道,除夕夜,马英九照例到住家对门与马妈妈秦厚修围炉,马家“大家长”马鹤凌年前骤逝,马英九两位出外留学的女儿又不在身边,“狗儿子”马小九狗年当道

,意外成了围炉夜全家的开心果。

  对马英九而言,这个农历年过得跟往年有些不一样。马英九心系刚失去老伴的马妈妈,这个农历年行程,排得比往年都松,一有空就回家陪妈妈。除夕当天,马英九从早到晚赶了34个行程,但傍晚五时准时到妈妈家,与家人围炉到晚间8时,再出门继续赶行程;大年初一中午回家吃饭,初二到初五只要有空就回家。

  除了马英九夫妇之外,除夕一起围炉的,只见大姐马以南一家及小妹马莉君,围炉夜最抢眼的竟是“狗儿子”马小九。马英九对外说“马小九是家里重要份子,围炉以牠为尊”;听说马小九当晚一度“卡位”,抢了马嫂周美青旁边的位子,硬是不让马英九坐。

  平日照料马小九三餐的是周美青,小九“黏”马嫂无可厚非;马英九常抱怨,马小九睡在他与太太周美青中间,对“狗儿子”同床而眠,颇多无奈。更夸张的是,有一回夫妻俩在讨论事情,马英九声调稍微高亢一点,马小九竟鼓噪起来,表现得相当“不高兴”,一副很保护周美青的态势。

  不过,“狗儿子”对马英九并非都不假辞色,每天还是乖乖“等门”。马英九晚上超过10时回家,通常马太太早睡了,由马小九负责迎接,一听到电梯门开,接着是马英九的脚步声,最后掏钥匙开门,小九探头“汪汪”好几声,猛摇尾巴示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