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轻生男子欲跳楼消防战士飞身救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09:20 武汉晚报

  轻生男子欲跳楼

  消防战士飞身救人

  本报讯(记者张冲通讯员惠斌)风雪之中,一男子独坐窗外要跳楼,两消防队员冒着风雪,从5楼飞身跃下,半空中救人。

  2月3日下午2时21分许,武汉消防特勤大队二中队接到调警:中北路世纪彩城公寓有人欲跳楼自杀。中队长邱开勇率4名消防队员,驾云梯车赶到现场。当事人正坐在4楼的封闭阳台外。经了解,该男子55岁,与家人发生矛盾后产生轻生念头。

  该男子已将房门反锁,若强行破门,一旦惊动他后果难以控制。消防官兵想到个大胆的计划,由该男子的弟弟上前劝说以吸引其注意力,消防队员从楼上腾空跃下救人。

  两名消防战士上到5楼,系好保险绳后,趁其弟与该男子交流时,战士韦卫彬率先从5楼突然滑向4楼阳台,将被救者死死抱住,并向屋内推,战士何刚也迅速滑进4楼阳台,和韦卫彬一同将被救者死死按在地上,而后抱入室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