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菲律宾踩踏事件专题 > 正文

菲律宾电视娱乐节目现场秀发生惨剧73人丧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09:23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菲律宾电视娱乐节目现场秀发生惨剧73人丧生
据新华社电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一个体育馆外4日晨发生踩踏惨剧,当时正排队等候进入体育馆观看电视娱乐节目现场秀的观众中有73人丧生,至少392人受伤。当地官员认为,过于拥挤可能是事故原因。

  死伤460多人

  出事体育馆坐落在马尼拉市大马尼拉区帕西格市。

  帕西格市市长比森特·欧塞维奥说,大约3万人当天聚集体育馆周围,准备观看阿尔托广播系统——纪事广播网广播公司主办的

电视直播娱乐秀“Wowowee”周年庆祝。他说,当人们拥向体育馆大门时,发生了踩踏。

  菲律宾红十字会主席理查德·戈登说,已确认有73人丧生,至少392人入院治疗。

  默纳·布里塔尼亚在事故中受伤,正在

医院接受治疗。他回忆说:“大门先是开了一点,然后又关上了,在门口能得到抽奖券,所以每个人都很着急,向前推着,大门前的人被推倒了。”

  他说,他排了一整夜队,“队伍后面的人向前推,不知道前面已经有人死了”。

  从美国有线电视网的画面看,事故现场到处散落着鞋子、衣服和背包。当地电台报道说,由于伤者过多,医院人满为患,许多伤者不得不在停车场接受临时救治。

  希望成绝望

  “Wowowee”是菲律宾最受欢迎的节目之一,主办人向参与者提供奖金和诸如汽车等实物,节目大奖高达100万比索(约合1.92万美元)。由于奖金丰厚,参加节目的票特别抢手,一些人为了弄张票不惜排上几天队。

  一名20多岁男子的母亲在踩踏中丧生,他坐在母亲尸体旁痛哭欲绝。

  他说:“我妈妈认为这是改善我们生活的机会,她真想赢得一份奖品,但现在却发生了这一切。”

  一名男子正在自己妻子的尸体旁痛哭。他说,他们夫妇都是失业人员,原本希望能弄到一张抽奖券以赢得2万比索的奖金,不料却惨遭不幸。

  他一边抚摸自己妻子的头发一边说:“带着得奖的愿望,我却失去了她。”

  本周早些时候就开始有人在体育馆附近聚集,有人甚至来自数百公里外的其他城市。政治分析人士本·立姆说,组织者低估了穷人参与这项节目以期改变命运的热情。

  “这些人省吃俭用、牺牲睡眠,就是要得到一个赢的机会,他们太穷了。”他说。

  一名正在寻找失踪亲人的妇女说:“我们只是想得到一个赢得奖金的机会,从来没想到这会变成噩梦。”

  事故原因待查

  事故发生后,菲律宾副总统诺利·德卡斯特罗紧急赶到现场,他指示警方清理现场滞留人群和车辆以让救援人员能更好开展工作。

  事故发生之初,曾有报道说是因人群中有人喊“有炸弹”,造成恐慌并致使惨剧发生,但这种说法遭到官方否认。“踩踏原因是因为在同一地点聚集了大量人。”当地警方官员罗密欧·阿巴林说。

  理查德·戈登认为组织不力是事故发生的原因。

  “如果你预见会有人群聚集,你就应该准备好救护车和通讯设施,你应该作最坏打算,我们有许多人希望向伤者提供帮助,但是却不能在第一时间进入现场。”戈登说。

  事故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在马尼拉体育馆外,一名妇女正在寻找亲人。

  相关专题:菲律宾踩踏事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