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埃及客轮沉没专题 > 正文

埃及失事客轮救援工作进展缓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09:24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据新华社塞法杰(埃及)3日电埃及红海塞法杰警察局负责人穆斯塔法说,尽管对失事的“萨拉姆98”号客轮的救援工作仍在继续,但由于天色已晚和海上风浪增大,救援工作进展缓慢。

  他说,截至目前至少已救起448名乘客,并打捞出190具尸体。他说,在海上乘坐救生艇的幸存者仍然在深海区与风浪搏斗,打捞遇难者遗体的工作非常困难。

  事发后,埃及总统穆巴拉克指示有关部门采取紧急救援行动,并对客轮失事原因展开调查。埃及海军3日已向客轮失事海域紧急调遣4艘舰艇和数架直升机,执行搜救任务。但由于当天海上风浪太大,救援工作进展缓慢。

  埃及交通部长曼苏尔当天早些时候对记者说,失事客轮不存在因

超载而导致沉船的可能性。他指出,这艘客轮的最大载客量为1487人,而当时船上所有人员不到1400人。

  记者在塞法杰港务局门口看到,300名失事客轮上的乘客家属和当地民众闻讯后聚集在有众多警察把守的港务局大门外,他们正急切地等待着亲属的消息。塞法杰医院外面也有大批警察在维持秩序。

  据报道,

沙特国王阿卜杜拉在与埃方磋商后,已派遣2艘驱逐舰、1艘供应舰和海岸警卫部队的4艘营救快艇,前往失事海域协助埃方进行搜救工作。此外,1架美国P3反潜巡逻机也获准在出事海域进行搜救工作。

  相关专题:埃及客轮沉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