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政协黑龙江省委员会全年征集提案665件立案592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09:25 生活报

  本报记者 员继英

  紧紧围绕促进发展这一政协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协助省委省政府制定好“十一五”规划,是2005年省政协履行职能、建言献策的重点工作内容。

  去年省政协先后组织召开了“十一五”规划思路通报暨座谈会、省政协常委学习贯

彻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座谈会等,就“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等方面建言献策,提出意见和建议近千条,许多意见和建议已被采纳到省委“十一五”规划建议中。

  委员们形成的《关于全面加强我省社区建设的建议案》受到省委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成为全省社区工作会议上的重要文件;“哈大齐工业走廊”建设等问题备受委员关注,进行了一系列调研活动;推进我省农业产业化经营问题召开的常委专题座谈会上的意见和建议,引起了省委省政府和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开展扶贫帮困、捐资助学和援救灾区活动,省政协委员去年为贫困地区和灾区捐款达600余万元。

  2005年共征集提案665件,立案592件,提案所提出的问题得到解决、基本解决和列入计划解决的达80.2%%。全年共采集反映社情民意信息600多条。

  牵线搭桥,为建设更加开放的黑龙江献计出力。全国政协港澳委员“话振兴谋发展晚餐会”,让许多港澳委员认识了黑龙江,坚定了投资的信心。省委主要领导评价这次会议的成功举办“是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大成果”、“省政协为宣传黑龙江、振兴黑龙江做了一件大好事”。省政协会同香港大公报、北京国际城市发展研究院、俄罗斯滨海边区工商联合会联合举办了以“龙港俄合作与东北亚发展前景”为主题的“2005中俄区域合作论坛”。由省政协倡导,辽、吉、黑和内蒙古三省一区政协联合举办了“2005东北老工业基地区域经济发展政协论坛”,为加强东北区域经济合作和争得国家对东北老工业基地的支持起到了促进作用。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