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遵义一家民营医院 过年看病双倍收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09:27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 今年大年初一到初三,位于贵州遵义澳门路的同济医院,对所有前来看病治疗的患者,实行挂号费和治疗费翻倍,引起当地市民不满,而医院负责人称:是因为他们在过年的3天里要给职工发放3倍工资,这样做能增加一些收入。

  

遵义一家民营医院过年看病双倍收费
1月31日下午,记者接到反映后于当晚8点抵达这家医院,目睹该院对挂号费和治疗费进行双倍收费。苏州科技大学放假回家的女大学生闫某,1月30日下午来到这家医院检查治疗,该院平时只收3元的挂号费收了她6元,工作人员给她挂号后连一张收据也未给她,治疗费也在平时的基础上加收了一倍,当天下午她在该院输一次液被收费100多元,当天这名学生家长向遵义市物价局工作人员咨询,得到的答复是“医院的这种行为属于乱收费”。据介绍,过年的这几天,凡是到该院检查治疗的患者,都像这名女大学生一样遭遇翻倍收取挂号费和治疗费。

  1月31日晚上,记者到达这家医院采访时,目睹一名曾小姐前来挂号,也被收了6元,她得知这家医院大年这3天要对挂号费和治疗费翻倍收费后,简单开了一些药就没有接受治疗,并指责这家医院的做法。

  2月1日上午,记者找到这家医院的负责人盛先生,他称他们的医院大年这几天仍安排工作人员上班,也是为了服务市民,因为过年这3天,医院要对职工加发3倍工资,把挂号费和治疗费翻倍,虽然能增加收入但医院还是亏本。该负责人称他们这家民营医院比大医院收费低,尽管过年这几天没有得到物价部门准许对挂号费和治疗费翻倍收费的规定,但他认为民营医院也有自己的苦衷,自行调节某些项目的收费应该是恰当的。

  作者:张斌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