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千万人潮汹涌广州商业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09:33 南方日报

  暖春带旺节日消费,上下九、北京路、天河城挤“爆棚”

  千万人潮汹涌广州商业圈

  本报讯(记者/谭亦芳实习生/肖辉通讯员/李展敏江国源梁海凌罗志杰梁谰)十年来最暖的一个羊城春节黄金周,人们的消费热情也一路高涨。据统计,黄金周七天,羊城各大消

费旺地,旺丁又旺财,上下九步行街购物参观的游客达到350多万人次,北京路及以天河城和正佳广场为核心的天河商圈更是突破700万人潮。仅大年初一,短短一公里的北京路步行街上就塞满了80万人。

  滚滚客流带来了巨大商机。据统计,广百百货、友谊商店、天河城百货、新大新、王府井百货、摩登百货、东山百货、新光百货七天销售额突破2.1亿元。其中,广百7天销售合计约5050万元,同比增长逾16%;友谊商店总销售4505万元,同比增11.7%;新大新销售额3000万元,同比增长30%;天河城百货总销售额3224万元。

  人们在购物的同时不忘娱乐休闲,集休闲娱乐为一体的购物中心和步行街成为市民春节长假的首选。早早引入休闲理念的羊城各大商场本来就秀场不断,在春节期间更是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新年节目。正佳广场推出了“迎春嘉年华”,安排了恐龙展、歌舞节目、观众互动游戏、美食节,整个广场成了购物天堂加欢乐海洋。中华广场在春节期间展出了难得一见的巨型酸枝红木宫灯,此宫灯是全国最大的红木宫灯,价值连城;高达13米的巨型迎春橘子树也在中华广场亮相,引得众多游客留影。

  室内娱乐和餐饮爆棚,仅正佳的真冰溜冰场营业额就比平时增长五成,上下九的各大食肆酒楼从早到晚人流不断、座无虚席,喝茶、结婚摆酒的从早到晚没停过,营业额同比上升了1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