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火车晚点错过今年头场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09:35 武汉晚报

  火车晚点错过今年头场雪

  火车晚点错过2006年第一场雪

  讲述:张方武汉大学研究生采写:记者刘晓宁

  我家在北方小城,正月初六晚上,在开往汉口的火车上,接到一位同学的短信:武汉下雪了,天冷路滑,路上多保重。

   赶忙回短信问:还在下吗?同学说:是啊,好大的雪。

  忽然感到很兴奋,因为我总觉得冬天不下场雪就不是冬天。我巴望着火车快点开,赶上看2006年的第一场雪,路上还不停地朝外张望。

  让人生气的是火车竟然晚点了。到汉口火车站已是昨天下午,下了火车简直怀疑朋友是在恶作剧,一点雪的迹象都没有。

  但愿在刚刚开始的2006年,不会错过其他美好的事情。

  航班延误我被旅客感动得哭了

  讲述:王丹丹东航武汉分公司乘务三队副队长采写:记者左洋通讯员王茹

  1月27日,武汉突然降了大雾,天河机场也临时封闭了。武汉—上海原定18时抵达上海,结果22时许才抵达上海。由于延误时间比较长,一些抵达上海的旅客不愿下飞机,我们一直用微笑和耐心向旅客解释并奉送纪念品,旅客慢慢消了气后,还在留言簿上写下新春祝福,我被感动得哭了。

  热情似火武汉人

  讲述:襄樊来汉探亲者蔡先生采写:记者张冲通讯员陶训义周晓玲实习生薛峰

  我从襄樊到武汉探亲,初五那天上午9点左右,在武昌傅家坡坐一辆8路电车,投币时不小心将一张50元的钞票错投了,我当时急得不得了,赶紧找车队联系,他们告诉我,要取出钱得等到第二天早上。可我等不及,因为当天下午我就得坐火车走。

  后来,当班司机张明积极帮我四处联系,他们公司破例让我拿到了钱,这趟武汉之行,真是让我感受了一次武汉人的热情。

  过年,3天半花在路上

  讲述:李雪钢蓝新网络公司程序员采写:记者陈自力

  我是沈阳人,妻子是广东顺德人,我俩都在武汉读大学,2年前毕业留在武汉工作。有趣的是,咱俩都是独生子女。今年春节,是新婚后第一年,双方父母都很想念我们,到哪家过年一碗水都端不平,节前我俩一咬牙,决定两家都回。

  腊月二十八我俩先坐20小时的车到沈阳,和我爸妈吃年饭,正月初二便往武汉赶,回到家将大包小包的东西放好,气都喘不了一口,又提着大包小包奔向火车站赶往广州,到了顺德已是初三傍晚了,初四挨家挨户走亲戚,初五便要赶忙回武汉,还差点赶掉了火车。

  初六到家后,我浑身都散了架倒头睡了一天。统计一下,过年七天就有3天半花在路上了,在火车上呆了近60个小时。

  收费站“礼遇”武汉车

  记者阮建华

  1月28日,记者驾车沿107国道回咸宁老家过年,经过郑店收费站,掏出10元钱准备交费,值班人员却摆摆手放行。正月初三回汉再次经过此站,发现本市车辆也都遇同样“礼遇”,让人感受到浓浓的年节味和人情味。

  上图:1月29日,大年初一,葛洲坝集团的职工舞龙队,给奋战在三峡

  工地的职工拜年。记者周国强通讯员陈鉴摄

  我们在离太阳更近的地方过年

  记者孙珺胡常峰

  过年,我们来到海拔2000多米的青海西宁。我们游览了塔尔寺,看到了虔诚的红衣喇嘛,看到了巧夺天工的酥油花,看到了这片土地上的圣洁和庄严。在这里,我们更真切地感受到蓝天的碧蓝,阳光的强烈,到了更亲近太阳的地方。

  西宁的饮食很有特色,在街边任意一个小摊,两人花15元钱,就能吃到正宗的手抓羊肉,辅以冒着热气的酿皮和用青稞做的“米酒”——甜醅。

  电视台播“寻酒启事”

  记者张振军通讯员郑新涛

  春节期间,我们在宜城电视台看到了一则特别的公告新闻:“寻酒启事”,其主要内容是提醒市民不要将一壶工业酒精当酒饮用。

  原来,春节前,宜城市民简某到楠栏桥一商店,买了一壶10斤装的工业酒精。当他正在接电话时,酒精被一老人顺手拿走。因担心其不知情而误饮酒精出事,简某报了警。

  接警后,宜城市民警迅速赶到现场,但寻找2小时后一无所获。为防止悲剧发生,当天值班的宜城市公安局负责人了解情况后,当即决定利用当地电视台,在上面播出滚动字幕,讲明原因,提醒市民注意。

  为“省钱”老外冲上高速路

  讲述:姜红昆高速巡警采写:记者邵澜通讯员王武

  2月1日,我们一行3人巡逻至黄黄高速64公里武穴路段时,看见有2个外国人和1个中国人正在超车道上拦车。

  经询问,两位外国人是爱尔兰人,随同的中国人是翻译,3人正在完成一个生存考验的任务。

  他们从山东大连出发,一路步行几千公里,到达武穴市时已体力不支,准备乘车前往武汉。

  由于每人每天只能花10元人民币,他们决定上高速拦车前往武汉。

  在对3人的违法行为进行批评后,我们找了一辆去武汉的大巴,向司机说明情况,司机非常爽快地答应把3人免费带往武汉。

  倒霉的“财神爷”

  记者翁晓波

  腊月29一大早,就听到门口传来一阵锣响,接着又是一段诸如“恭喜发财”的小调。起床一看,两个脸上涂得花里胡哨、穿着古代官袍的家伙站在门口正忙乎着。其中的“财神爷”一把抓住我:“晓波,几年没见了,快给点喜钱。”盯了半天,才发现“财神爷”竟是舅舅的儿子王大彪。

  赶紧拉他坐下喝茶叙旧。

  谈话间得知,去年他们到河北打工时,看到当地扮财神上门要喜钱很赚钱,今年便早早回家做了官袍到处唱歌要钱。

  大彪得意地说,新年里,谁都不敢得罪“财神爷”,随便走到一家,只要开口,肯定有钱,这样下来,一天至少能要200多元。

  家乡人都好酒,一顿团年饭下来,大家推杯换盏,每人脸上都挂着春风。

  正月初四,大彪的爸爸到我家拜年,一进门就喊倒霉:“他那天晚上从你家里回来,从河岸上摔了下来,辛辛苦苦几天的钱全部送给了医院。”

  1月28日,农历除夕,湖北省秭归县茅坪镇的不少三峡移民中午吃完年饭,下午纷纷来到三峡副坝上,参观三峡大坝和新建成的三峡副坝公路。上图:3个孩子坐在公路护栏上开心吃着冰糖葫芦,他们的身后是新秭归县城。记者周国强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