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文汇报:“票王”姚明毋庸尴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09:40 中国新闻网

  姚明在昨天比赛中的出色表现大概可以让那些“倒姚派”们的批评语气稍稍缓和一下了吧。

  这两天,姚明力压科比7万多票而成为本年度全明星赛评选的“票王”再度成为NBA的热门话题。也难怪,自从姚明加盟NBA以来,他在全明星评选中获得的票数总会受到一些“非议”。

  “大鲨鱼”奥尼尔就曾公开表示,姚明是仗着中国球迷人数众多才能在投票中赢他的;几天前奇才队的阿里纳斯在炮轰目前的全明星投票制度的同时,则暗示姚明这样缺席了不少比赛的球员不应该出现在首发阵容之中。

  的确,以姚明目前的能力和表现来看,在全明星阵容中当一个普通成员是“够格”的,“票王”或许难堪重负。无须讳言,姚明是沾了全明星投票制度的便宜,而其中一个不容忽视的原因则目前NBA中锋位置上人才的稀缺。

  所以,全明星“票王”与MVP(最有价值球员)有天壤之别;后者才能证明自己在球场上的真正实力,而前者不过表明了他在球迷中的受欢迎程度,而其魅力则可以来自许多方面,包括他的国籍。

  其实大家也都明白,全明星赛不过是一场带有表演性质的娱乐秀,“全明星”是一种荣耀,但也不必拿它太当真。既然当选“票王”,也不必觉得有什么尴尬,好好享受一番就是了。

  2月19日的休斯敦夜晚,绝对是一个篮球的狂欢节。我们也相信,即使本届全明星赛的地点不是在休城,现场也不会有球迷对首发亮相的“小巨人”报以嘘声。 (李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