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火车站到达旅客突破2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09:46 南方日报

  广铁集团黄金周发送旅客逾300万,比增8.1%

  广州火车站到达旅客突破20万

  本报讯(记者/苏冬通讯员/广铁宣胡巨华)昨天是农历大年初七,也是今年春节黄金周假期的最后一天。铁路也进入春节黄金周客流最高峰,当天广铁集团发送旅客达到了53万

人次。据了解,广铁集团春节黄金周7天共发送旅客305.9万人次,同比增加23万人次,增幅为8.1%。在春节黄金周期间,为了缓解铁路客流骤增的压力,广铁集团共加开临客617列,其中管内临客278列,直通临客339列。

  据笔者从广州火车站获悉,继2月3日到达旅客突破13万人后,昨日客流继续攀高到20.1万人,今年第一次突破20万人,其中由湖南、湖北、四川、河南等地南下的列车全部爆满。节后7天(1月29日至2月4日),该站共到达旅客53.5万人次。预计今明后三天该站到达旅客都将在20万人以上。为了能及时疏运南下客流,铁路方面已在广州站加开了60趟到达临客。

  今年春节黄金周客流主要以探亲流、旅游流和外来务工流为主,客流主要集中在京广、京九等主要铁路干线上,广铁管内客流比较集中的城市和旅游景区有广州、深圳、长沙、衡阳、岳阳、张家界等。这些城市和旅游景区在春节黄金周期间,由于客流量大,运能相对紧张。

  据介绍,今年春节黄金周客流来得急来得猛,黄金周前两天,即1月29日、30日,尽管铁路客流比节前春运有所回落,但广铁日发送旅客人数仍达到30万人次左右,而从农历初三开始,铁路客流骤增,当天广铁发送旅客46.8万人次,比前一天多发送旅客12万人次,此后每天发送旅客人数均超过44万人次。

  图:

  昨日,广州火车站客流量再创新高。许多外来工的涌入,加上大多数企事业单位初八前后开始上班,出行人员越来越多。火车站出站隧道里,人头涌动。梁文祥乔军伟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