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68.39万人次挤满各景点 旅游度假地,温泉湾大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09:51 南方日报

  珠海

  本报讯(记者/刘可英)据珠海市旅游局昨晚统计,今年春节黄金周全市共接待游客68.39万人次,旅游收入达3.55亿元人民币,分别比去年春节增长了18.96%和19.93%。

  其中,旅行社组织市民出游6.21万人次,比去年春节增长了一倍,其中省内游2.49

万人次,增长了35.06%,省外游1.44万人次,增长了103.73%,出境游2.28万人次,增长了437.51%。

  旅行社营业收入4443万元,比去年春节增长了23.64%。景点方面,今年春节黄金周共接待游客98.58万人次,比去年春节增长了17.15%,营业收入3268万元,比去年春节增长了135.44%。

  据分析,珠海的区域性旅游度假目的地特色凸显。随着西部沿海高速公路的开通,进入珠海比往年更加便捷,使得经珠海往来港澳以及到珠海市休闲度假的西部游客大量增加。今年春节珠海接待的自驾车游客也明显增多。大批外地游客乘着暖冬天气自驾车来珠海游玩,饱尝珠海的美景美食。市区内特别是海边情侣路上的外地牌汽车川流不息,各景点门前的外地车辆主要是广州、深圳、东莞、中山等地的车。

  温泉湾成为今年春节黄金周旅游的热点,作为目前亚洲最大的海洋温泉度假城,春节黄金周期间接待了逾20万游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