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登高祈福去,观灯赏花来 各大公园春节迎客12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09:51 南方日报

  广州

  本报讯(记者/刘静通讯员/绍琨晓明微伟东强河清林婉慧颖)据广州市政园林局初步统计,春节黄金周期间,市属各大公园共接待约120万游客参观。其中,白云山风景区为34万人次,越秀公园30多万人次,广州动物园约24万人次,流花湖公园9.4万人次,文化公园8万人次,烈士陵园有6.7万人次。

  白云山:千树桃花迎春怒放

  白云山迎来大量登山祈福的市民和游客,截至昨日下午4时,春节期间共有34万多名游客登上了白云山,比去年同期略有增长。

  桃花涧成为最具人气的景点之一,数千株怒放的桃树吸引了3.4万多游客进园游览;有4万多游客登上了摩星岭;清寂的能仁寺也成为人数过万的热门景点;此外,云台花园、麓湖儿童乐园、聚芳园、鸣春谷等景点也吸引了大量的游客。

  越秀公园:灯组巧妙男孩“撒尿”

  今年是广州园林博览会首次与自贡灯会同台展出,园博会主会场越秀公园接待游客超过30万人次。正门广场、艺术园圃展区、花卉馆、韩国园、五羊雕像等景区,游人如织。

  记者这几天在越秀公园常听到游客边走边打手机向亲朋好友报料:“越秀公园的自贡灯展好漂亮啊!你们一定要来看!”昨天,虽然气温有所下降,但游园的人仍然热情不减。

  位于越秀公园正门内广场左侧的“百米瓷龙”灯组最受欢迎。每天晚上,这里常常聚集2000多人,等候瓷龙摇头摆脑和吞云吐雾。当人流聚集太多时,公园只得停止瓷龙“吞云吐雾”,以疏散游客。

  北秀湖园道的“年年有余”灯组构思巧妙,在波峰浪尖上,一条大鲤鱼悠然自得地顶着莲花座,一个淘气的黄毛小男孩正站在莲花座上撒尿戏鱼,生动有趣。游客们争相在此目睹男孩“撒尿”,由于游人太多,每晚在北秀湖主园道人流挤得水泄不通时,公园都会关闭灯组的“尿尿”机关,以保证道路畅通。

  位于小天使广场的“迎亲花轿”为西部民俗灯组,华堂内红烛高烧、喜气缭绕、宾客如云、鼓乐喧天,一场传统的婚礼正在举行。每天晚上,均有大批游客在此灯组前排队等待坐花轿过把瘾。

  动物园:名犬荟萃表演奇绝

  广州动物园和海洋馆共接待游客24万人次,同比增加5%。动物园举办的“名犬荟萃”展览受到市民热捧,游客可以欣赏到稀有的荷兰长毛狮子犬、体型庞大的德国杜宾犬和洛威犬,还有温顺可爱的苏格兰牧羊犬等。动物广场每天举办的叼挥春、跳圈、拉雪橇等狗表演也吸引了不少游客观看。此外,动物园特别开设了一项动物科普导游服务,聘请了20多名华农大学生志愿者为游客担当免费导游,开展宣传爱护动物活动。

  流花湖公园人数比往年多了不少,南门广场、蒲林广场用鲜花、金竹构成的“春天有约”、“金竹报春”、“流花女”等多个景点成为众多新人留影的靓景,据公园有关负责人介绍,单是年初三上午,就有十多对新人在南门广场拍婚纱照。

  文化公园春节期间各类民俗表演充满喜庆气氛,吸引了大批市民游园,其中,中心台从初一至初三白天的舞狮舞龙专场表演场场爆满,南海盐步龙狮团表演的高桩狮博得观众阵阵掌声。而文化公园游乐场也吸引了不少少年儿童,其中,春节开放的“迎春飞车”游乐项目每天有近300人次游玩。

  烈士陵园今年进园人数达到6.7万人次,是去年同期游客人数的3倍。今年重点景区集中在东门大道和花卉馆。100多株绯桃、白碧桃、鸳鸯桃等各色桃花迎春盛放,受到市民欢迎。同时举办的百名小画家与百名大画家一起以“花”为题的画作展出也吸引了不少书画爱好者参观。

  图:

  在广州烈士陵园,光头父子在财神前拍照。本报记者王辉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