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姚麦组合联手献上60分 火箭主场两连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09:54 南方日报

  本报讯姚明和麦蒂终于用自己出色的表现告诉火箭队的球迷,当他们两人同时以健康体魄出场的时候意味着什么。北京时间昨天上午,休斯顿火箭队在主场丰田中心以100比77狂胜来访的西雅图超音速队。

  上赛季令对手闻风丧胆的姚麦组合终于又回来了,这一次他们的任务将更加艰巨:把目前胜率排名西部联盟倒数第一的火箭队带进季后赛。

  姚麦组合开始发威

  NBA赛程已经进入2月份,但本场比赛居然是火箭队本赛季首次在丰田中心取得连胜。“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这个赛季一回到这个球馆我就变得不会投篮了。”麦蒂对自己前几个月在主场的发挥不佳也感到纳闷。火箭队本赛季的主场成绩惨不忍睹,主教练范甘迪和麦蒂等人甚至有意淡化主场氛围,希望球队能够在“模拟”的客场作战情况下,取得更好的成绩。即便如此,如果对手不是西部排名倒数第3的超音速队,火箭队能否顺利拿下比赛还不能完全确定。

  火箭队首节4次出手投3分球全部落空,让人不禁担心火箭队外线是否又开始了“不定期”的失常发挥。他们在第2节仍然未能在外线打开局面,不过火箭队在防守上的努力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球队外线的拙劣表现。第2节打到一半时,穆雷投中3分,超音速队以35比33重新取得领先。姚麦组合在第2节中段开始发威,率领球队打出一个8比0的小高潮。尽管姚明在本节6投仅1中,但麦蒂拿下9分,帮助火箭队在半场结束时以48比43领先。

  算上本场比赛,姚明和麦蒂在本赛季合作过的比赛只有16场。而在昨天的比赛中,麦蒂26投14中,拿下了36分、9个篮板;姚明贡献24分、14个篮板,赫德也得了10分。有了姚明,火箭队在篮板上以50比40占据了较大的优势。姚明在得分能力上或许不能与麦蒂相比,但在内线的统治能力特别是后场篮板球的控制上,姚明是火箭队中当之无愧的定海神针。

  超音速欲速则不达

  火箭队真正获得全场比赛的控制权是在第3节比赛,他们在本节以25比14的大比分领先对手,姚明和麦蒂联手拿下了其中的20分。在火箭队的严密防守下,超音速队尽管在本节出手19次,却只命中5次,命中率只有区区的26%。

  超音速队最近的状态其实并不差,他们此前在最近的6场比赛中已经赢了4场。雷阿伦和刘易斯在全场比赛中分别为球队拿下23分和21分,但还是无法阻止超音速队本赛季对火箭队的两连败,火箭队这两场比赛中的得分都达到或超过了100分。但是在丰田中心,超音速队的表现比往常的火箭队更加拘谨。在火箭队流畅的传球配合前,超音速的队员只能像一群无头苍蝇一样乱闯乱撞。而在火箭队的严密防守下,超音速队的进攻无所作为,面对火箭队的进攻却又毫无还手之力。作为土生土长的休斯顿人,超音速队的刘易斯也不得不承认失利在更大程度上是因为自己的队伍打得不够好。“我们的失误太多了(20次),根本就没有投入到比赛中去,而是放弃了比赛。”

  “一切从那两个最棒的家伙(姚明和麦蒂)的出色发挥开始”,火箭队主帅范甘迪赛后对姚麦二人的表现赞不绝口,“特雷西(麦蒂)今天的效率明显提高,他的效率提高了,我们作为一个整体的效率也提高了。”

  李文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