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蓝军强攻天王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09:58 南方都市报

  英超

  对阵双方:切尔西VS利物浦

  比赛时间:今日23:59

  电视直播:广东体育、广州竞赛、东方卫视

  酷战指数:★★★★★

  酷战理由:冠军争夺战的最后较量

  利物浦目前只是名列第3,它的积分比起领头羊切尔西足足少了18分,但它比切尔西少赛了两场,现在切尔西的联赛还剩14轮,那么利物浦就是还剩16轮,谁都不能保证今后的比赛中会不会出现什么意外。这种情形下,利物浦肯定是蓝军夺冠路上的最后一道屏障,击败利物浦,也就意味着切尔西攻占了英超联赛本赛季的天王山。

  之所以把利物浦作为切尔西本赛季的最后一个对手,是因为当蓝军与目前排名次席的曼联相遇时,联赛已经接近尾声,那时候切尔西已经提前夺冠的可能性很大,届时,还会有人关注曼联是如何挑战切尔西的吗?从切尔西的赛程来看,今晚只要越过利物浦这道屏障,后边就将连续碰到米堡、朴茨茅斯、西布朗等保级弱旅,如果切尔西不会心慈脚软,那将是夺冠路上一骑绝尘,这样它就可以把全部心思用在冠军杯上。可见,今晚这场蓝红大战主队绝对不会因为自己的积分遥遥领先而有所放松。

  但比赛未必会因之精彩,电视机前的“英迷”要做好心理准备,毕竟两个队目前都不是状态太好。算上联赛和足总杯,切尔西在一周之内已经连续收获了三个1比1,三连平的现象能出现在切尔西身上,而且和它打和的队伍无一强队,这可是让人难以想像的事。难道会有第4场平局出现吗?这大概要看利物浦“合不合作”。双方去年在联赛、联赛杯、冠军杯三个战场上总共交战7场,平局3度出现,而且是清一色的0比0,不禁令人注目——利物浦当时的波兰门将虽然不怎么样,遇到切尔西却总能保证不丢球;而切尔西的攻击力不管如何猛烈,在红军面前却时常干打雷不下雨。当然,上述所言仅限平局范畴,一旦切尔西战胜对手的时候,比分往往就是3比2、4比1之类的“大球”。去年双方7次交锋切尔西惟一输掉的就是冠军杯0比1被利物浦淘汰出最后的决战,后者也正是通过那次的取胜最后站在了欧洲之巅,此仇此恨,蓝军将士必是没齿难忘。

  本赛季在安菲尔德球场,切尔西曾经反客为主以一个4比1的大比分把利物浦打得七零八落。这可以算作是切尔西的复仇之战,但利物浦遭此大辱,又何尝不会把同样的血债算在蓝军身上?双方永远不存在扯平的问题,这就是明知道比赛可能会比较沉闷,但大家还都愿意看的主要原因。

  现在的悬念是双方有没有能力破门。杰拉德上轮被过早换下,贝尼特斯本想保留杰拉德的体能以对付切尔西,结果被伯明翰逼和后再也无人肩负起进球的重任。本赛季杰拉德已经为红军贡献了17个入球,其中联赛进球有7个,是利物浦不折不扣的头号得分手,今晚的切尔西肯定要对他严加防范。因为没有德罗巴的蓝军现在很难有人顶而替之,如果不幸被杰拉德破门,要想扳平或是超出比分将会比登天还难。

  本版酷战撰稿:本报记者刘皓

  图:

  杰拉德(左)力拼兰帕德是蓝红大战最大的看点。IC图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